关于征集“上期所期权仿真交易比赛”合作会员单位的通知

2020-11-23 16:51:16 上海期货交易所 

上期发〔2020〕417号

各会员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产业服务,提高投资者对期权的认识,帮助投资者熟悉期权交易操作,做好期权市场培育工作,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拟支持会员单位开展期权仿真交易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主体

(一)申办单位

有意愿申办上期所期权仿真交易比赛的会员单位。

(二)参赛对象

仿真交易比赛合作会员单位的客户。

二、申办方式及要求

(一)方案内容

申办单位需向上期所提交仿真交易比赛组织方案,内容应包括组织仿真交易比赛的指标评比、奖项设置、配套市场推广活动计划、宣传方案等(具体要求见附件1)。指标选择及方案制定应以有利于投资者参与和学习掌握期权交易策略,接近实盘效果为总体标准。

(二)申请事项

加盖单位公章的申请表(见附件)扫描件及仿真交易比赛组织方案应于2020年12月6日17:00前以邮件形式发送至上期所联系邮箱,邮件主题格式统一为“上期所期权仿真交易比赛方案+会员单位名称”。

(三)名单筛选

上期所将根据申请单位的实盘参与期权交易客户数、成交量、持仓量及组织方案质量等指标,择优选出8家合作会员单位。

三、比赛基本事项

(一)时间安排

本次仿真交易比赛包括项目申请准备期、正式比赛和市场推广期及项目总结期。其中,正式比赛和市场推广期分为3个阶段对合作会员单位的具体方案实施情况进行评估。项目总结期对本次活动进行全期、整体评估。

(二)交易范围

本次比赛交易评比范围为仿真交易系统中指定期权合约。具体见下表:

(三)仿真交易环境

本次仿真交易比赛在上期所仿真交易环境举行,合作会员单位须做好系统对接及相关测试工作。上期所仿真交易环境具体参数如下:

1、交易系统(通过证联网接入)

前端域名服务(以下简称FENS)地址为:42.24.1.47、42.24.1.48。使用FENS服务器获取交易前置机地址参数的TCP普通链路端口号为5901;使用FENS服务器获取行情前置机地址参数的TCP普通链路端口号为5903。

各会员单位和各行情转发单位的网络安全控制策略应开通对42.24.1.0/24网段上TCP端口为5901、5903、43005、43011的访问权限,以及对42.24.1.0/24网段上TCP端口为80、443、7002的访问权限,并确保上述网段及协议端口的通讯正常。

另外,一档行情主题号为1001,发布频率为每秒2笔。

2、会员服务系统

http://42.24.1.247

3、统一开户

(1)web方式地址:

互联网环境(联通):https://114.247.41.212/test/

互联网环境(电信):https://124.127.115.212/test/

互联网环境(域名):https://zjfzkhweb.cfmmc.com.cn/test/

证联网环境:https://42.0.2.2:7002/test

(2)接口调用方式地址

互联网环境(联通):ssl://114.247.41.213:51002

互联网环境(电信):ssl://124.127.115.213:51002

互联网环境(域名):ssl://zjfzkhapi.cfmmc.com.cn:51002

证联网环境:ssl://42.0.2.3:51002

(四)基本要求

1、正式比赛和市场推广期内每一阶段,合作会员单位组织仿真比赛的有效客户(指具有累计不少于5个交易日、合计20笔及以上的仿真交易成交记录的客户)数应不少于100户。

2、正式比赛和市场推广期内每一阶段,合作会员单位期权仿真交易日均成交量应不少于1000手。

3、正式比赛和市场推广期内,合作会员单位应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引导客户有序开展仿真交易活动(包括报价、询价、行权等操作),保障仿真交易顺利开展。

4、正式比赛和市场推广期内,合作会员单位累计开展培训类市场推广活动场次累计应不少于3场,每一场次覆盖人数应不少于300人;累计开展宣传类活动场次应不少于2次。

四、项目评比

正式比赛和市场推广期内每一阶段结束后,上期所将对合作会员单位在相应阶段内的方案实施情况进行评估。其中,合作会员单位须满足上述基本要求方有资格参与相应阶段的评估。具体评估指标包括仿真交易比赛开展情况(参与交易客户数、参与交易企业数、有效客户数、日均成交量、日均持仓量等)、市场推广情况(推广活动场次、宣传方案实施情况及投教产品制作情况等)以及实盘业务推进情况(新增参与交易客户数、新增参与交易企业数、新增参与交易客户日均成交量和日均持仓量等),共3个方面。

具体评估指标及权重设置将以邮件形式发给合作会员单位。

五、合作会员单位权利与义务

(一)权利

1、费用支持。正式比赛和市场推广期内每一阶段结束后,上期所将结合上述评估标准,选出在相应阶段内业务推进情况较好的合作会员单位,给予一定的费用支持。费用支持可用于合作会员单位开展仿真交易比赛的奖金设置、宣传推广、投教产品制作与推广等。

注:不足8家仍按排名由高到低分配金额。

2、活动支持。合作会员单位可以根据上期所现有的市场推广政策,对满足相关要求的市场推广活动,向上期所会员服务和投资者教育部申请相应的活动支持。

3、奖项支持。针对在正式比赛和市场推广期内业务推进情况较好的合作会员单位,其项目总结期的评估排名结果将作为上期所会员评优和其他各项评选中的重要参考。

4、宣传支持。一是正式比赛和市场推广期内每一阶段结束后,合作会员单位可向上期所申报优秀市场推广活动案例、优秀投教产品等,上期所可以在审慎评估后,通过上期所投教网站及公众号,对相关内容进行展示。二是针对优秀的市场推广活动,合作会员单位可向上期所会员服务和投资者教育部申请,在上期所线上平台开展同步直播。三是针对优秀的投教产品,合作会员单位可以向上期所会员服务和投资者教育部申请,在上期所投教网站进行公开展示和投票评选,公众投票排名靠前的获奖作品还可获评优秀期权衍生品投教作品。

(二)义务

1、合作会员单位须严格按照审核通过的计划方案开展仿真交易比赛及相关市场推广活动。上期所有权对组织方案提出要求,并对相关流程进行监督,确保此次比赛平稳有序开展。

2、参加仿真交易比赛的投资者须为合作会员单位的客户,包括实体企业、市场机构和个人客户。一旦发现虚假交易等扰乱比赛秩序的行为,上期所将取消会员单位合作资格。

3、合作会员单位应在仿真交易比赛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向上期所提交总结报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仿真交易比赛开展情况、市场推广情况以及实盘业务推进情况等。

六、联系方式

特此通知。

附件:

上海期货交易所

2020年11月23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