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河观察:月底回调?

2020-11-25 16:46:34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大豆采购】11月迄今美豆对华出口装运511.1万吨。预计美国11月将向中国装出743.9万吨大豆---因此目前的装运速度是慢于实现预期所需的。 船表显示仍有227.6万吨美豆待装往中国,目前有107.6万吨在港口。排船包括25船美湾和8船美西。

  2、【豆油进口】国际市场预计中国 10 月豆油进口量 70,000 吨,不及9月136,533 吨,去年同期98,190 吨。预计中国 10 月棕榈油进口量 530,000 吨,低于 9 月 575,343 吨,去年同期795,188吨。

长河观察:月底回调?

  3、【美国大豆】截至2020年11月20日,CBOT大豆可交割库存从之前一周的1655.4万蒲式耳增至1716.4亿蒲式耳,增幅为3.68%。同期玉米可交割库存增至766.9万蒲式耳;小麦可交割库存降至3200.8万蒲式耳。

  4、【巴西种植】截至11月20日,巴西2020/21年度大豆播种进度为74.1%,高于一周前的67.3%,低于去年同期的75.7%,也低于历史均值75.5%。Safras预计2020/21年度巴西大豆播种面积为3830万公顷。

  马托格罗索州是迄今播种面积最多的州,已经播种96%,低于去年同期的99%,历史同期平均播种进度为95%。其次是南马托格罗索州(完成95%),帕拉纳(95%),米纳斯戈亚斯(86%)。

  Safras & Mercado的调查发现,播种最慢的州包括南里奥格兰德(32%)、巴希亚(47%)和圣保罗(50%)

长河观察:月底回调?

  5、【阿根廷大豆】阿根廷农户销售去年产大豆以及预售新豆的进度依然迟缓。农户已经销售了69%的20219/20年度大豆,该年度大豆产量为5000万吨,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销售进度为72%。阿根廷农户仅仅预售7%的2020/21年度新豆,相比之下,巴西农户已经预售了60%的新豆。10月份期间,阿根廷农户预售2020/21大豆的数量远远低于前几个月。

  【收盘评述】

  美豆在触及1200美分之后重回震荡表现,实际上从11月中旬开始,国际大豆交易已经开始缺乏新消息的刺激,但基金持仓经过几次增减依然处在历史较高水平,上涨基础仍在。当前国际市场紧盯着巴西和阿根廷的天气变化等待下一波天气市指引,而时间也逐步向12月推进——从时间上看我们前期更偏向于在12月中旬美农报告后美豆再去尝试1200美分的突破,但价格市场情绪表现的更加热烈,当前的价格下各个机构的预期行情的高度似乎都有了一定提升。不过在现阶段1200美分的进一步上行需要供需平衡的进一步确认,而美农月度报告恰好是阶段性确认的最好方式。参照前两个月表现来看,月底的这一周的主题多是阶段性的获利了结等待进一步确认。

  这也直接使当前国内油粕的表现没有之前那么强势。今天市场上的洗船以及大豆延期的传闻可能会带来这两周M15结构的调整,且在价格达到-80后不说正套空间有多少,至少我们前期看到反套结构可以暂告段落。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月底回调?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WIND,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月底回调?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