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情绪高涨黄金承压 亦步亦趋白银新低概率仍大

2020-11-26 07:25:25 和讯期货  一德期货

一、海外疫苗全面推广提速,市场风险情绪持续提升

进入11月以来,海外新冠疫苗研发及推广进展神速,继月初辉瑞和BioNTech宣布研发的疫苗对病毒的防治有效性达到90%以上以来,Moderna、阿斯利康相继公布的疫苗临床试验结果喜人。以此为契机,多国政府宣布将加速疫苗推广接种工作:美国得克萨斯州拟于三周内开始接种,而英国亦将于下月开展推广工作,疫苗有助于摆脱疫情阴霾重现曙光令市场风险偏好持续提升。尽管期间欧美疫情仍未有明显好转,但市场情绪几无所动,10年期美债利率维持高位震荡,美元延续回调,美股原油等风险资产明显反弹,市场正在对经济生活复原进行定价。贵金属承压下行,黄金再创新低,白银仍运行在9月24日高点21.81美元/盎司上方。

二、投资需求持续萎缩,多头根基正在动摇

与9、10月金银调整时ETF持仓下降有限并有所反复不同,自11月初疫苗消息公布以来,金银投资需求出现了加速萎缩,海外中线配置资金正在离场:截至11月24日,SPDR黄金ETF持仓较上月末减少58吨(-4.61%),较年内高点减少79吨(-6.18%);安硕白银ETF持仓较上月末减少425吨(-2.44%),较年内高点减少947吨(-5.28%)。

同时,从国内黄金现货溢价角度看,在人民币持续升值背景下,国内溢价修复显著,显示此前由于疫情主导的海外购金交易明显退潮,二季度以来多头行情的根基正在逐渐动摇。

三、白银再创新低概率仍大,但需注意短线节奏

近两日金银连续调整,纽期金再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1797,而纽期银距离9月24日低点仍有距离。根据金银互动运行规律,我们维持此前报告《海外新冠疫苗研发取得显著进展 黄金新低后白银恐仍有下行空间》中对于白银调整目标位21.81美元/盎司下方的判断。策略上建议前期空单在控制风险前提下继续持有,逢反抽可适当加仓。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