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河观察日报:行情平淡

2020-11-27 15:14:32 和讯期货 

  1、【南美天气】根据NOAA,未来第一周(11月26日-12月2日),巴西中部地区的天气持续炎热干燥,几乎没有降雨的同时气温预计超过37℃,这种模式的结合将给大豆玉米作物的生长造成压力,但南部地区预报有中到大雨,有利于补充土壤水分。阿根廷北部地区预计有中到大雨,中部和南部地区预计有小到中雨。未来第二周(12月3-9日),巴西全国大部分地区均预报有雨;阿根廷中北部地区预报有雨,但降雨量相对减少。

长河观察日报:行情平淡

  2、【巴西种植】马托格罗索州——截止11月20日,马托格罗索州大豆种植进度达98.47%,前一周为94.06%,去年同期为98.47%,五年平均为95.85%。大豆作物逐渐进入关键生长期,因此未来几周的降雨至关重要。而根据NOAA和巴西气象局的天气预报模型显示,未来一周,该州几乎没有降雨,未来第二周降雨情况有所改善。

  巴拉那州——巴西南部巴拉那州的种植户已经接近完成播种,截至11月20日,巴拉那州大豆种植进度为92%。大豆发芽率为15%,营养发育率为82%,开花率为3%。大豆的评级较差3%,平均27%,优良70%。其中,优良率较去年同期低了10%。该州北部地区的干燥条件导致农户不得不重新播种部分作物,因此,为了避免潜在的单产损失,未来几周的降雨至关重要。Deral预计,该州2020/21年的大豆产量在2050万吨,相比2019/20年减少1%。

  南里奥格兰德州——截至11月26日,南里奥格兰德州大豆种植进度为47%,去年同期为63%,五年平均为62%,该州目前的大豆种植远落后于去年同期和五年平均水平。一些地区受到稀疏降雨的青睐推进了大豆种植,但是大部分地区的土壤水分依然不足。天气预报显示,未来第一周,降雨再次回到该州,这将有利于改善土壤墒情,推进种植进度,之后的降雨情况仍有待追踪。

长河观察日报:行情平淡

  3、【阿根廷种植】大豆:截至11月26日,作物播种进度为43%,去年同期为44%。其中,布宜诺斯艾利斯大豆种植进度为53%,科尔多瓦50%,恩特雷里奥斯35%,拉潘帕30%,圣菲48%。

  4、【巴西产量】外电11月26日消息,农业咨询机构Agroconsult周四称,预计巴西2020/21年度大豆产量将为1.332亿吨,尽管维持预估值不变,但不排除未来进行下修的可能性,因为干旱导致播种进度推迟,且有可能影响到单产水平巴西商品供应公司(Conab)发布的最新官方预测显示,大豆产量料低于1.35亿吨。

  5、【印度油脂印度政府周四将毛棕榈油进口关税税从37.5%降至27.5%,此举旨在平抑国内食品通胀压力,但是将招致印度植物油行业团体的反对。

  印度炼油协会(SEA)和印度大豆加工商协会(SOPA)早些时候曾敦促政府不要为了控制国内价格而调整进口关税,或者鼓励国有企业以优惠关税进口食用油。

  【收盘评述】

  南美天气仍是美豆市场交易的重点,巴西包括马托格罗索州在内的部分核心产区目前情况仍偏干。阿根廷方面关注中东部地区未来是否能迎来有利降水缓解偏旱情况。整体在全球大表以及美国平衡表供需偏紧的形势下价格的天气升水将更加敏感。历史低位的美豆库消比基本已经交易得差不多了,在出口销售节奏放缓的当下,未来一个月南美端天气的变化是美豆能否继续上涨的决定性因素。

  油脂方面,国际国内基本面仍偏紧,这对盘面高位价格形成有力支撑。国内油脂消费今年整体比预期偏强,来自豆油的收储消息一路支撑盘面价格强势上扬,但注意到,在当下现货提货困难,国储、地方储备双结合,每周200万吨的高压榨下豆油供应仍偏紧的情况下收储时间延长的传闻使得价格出现了较大回调,政策调整是当前豆油市场较大的不确定性。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日报:行情平淡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日报:行情平淡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常敏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