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中期期货云南省勐腊县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结项

2020-12-02 17:14:11 和讯期货 

  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下,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共同开展的勐腊县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顺利结项。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已连续四年参与上海期货交易所“保险+期货”项目,今年项目共承保2500吨天然橡胶,涉及布朗族、傣族、哈尼族、彝族、拉祜族共5个少数民族,覆盖1288户农户,其中包括建档立卡户45户。

  本次项目引入看涨价格保险,采用订单模式,实现风险闭环,即通过订单贸易、溢价收胶的方式惠及项目覆盖农户。其中,溢价采购时由于天然橡胶价格上涨产生的成本风险由采购方通过投保对应的橡胶价格保险产品进行规避,最终由保险公司通过场外期权形式将橡胶价格风险转移至期货公司,实现风险对冲。

  本次项目通过“保险+期货+订单”的创新模式提前锁定了胶农的销售渠道,如果后续橡胶价格上涨,胶农仍可以通过收胶企业的溢价收购获得价格补偿。本次项目帮助勐腊县胶农有效规避了天然橡胶生产过程中的价格风险以及销售风险,实现了风险闭环,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当地胶农割胶的积极性。此次共产生赔付864850元。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方正中期期货勇于担当,不忘脱贫攻坚之重任,为勐腊县当地胶农送去兜底保障,助力橡胶产业的恢复与发展。

  接下来,方正中期期货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