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期货大神”依靠它爆赚7亿,11月这一品种涨幅近20%,“跳水”之后“凉”了吗?

2020-12-04 08:28:15 和讯期货 

  12月3日,国内期市收盘多数下跌,有色跌幅居前,沪大跌近4%,沪镍跌逾2%,沪跌近2%;涨幅方面,沥青涨近3%,铁矿石、豆油涨近2%;此外,甲醇跌逾2%。

A股“期货大神”依靠它爆赚7亿,11月这一品种涨幅近20%,“跳水”之后“凉”了吗?

A股“期货大神”依靠它爆赚7亿,11月这一品种涨幅近20%,“跳水”之后“凉”了吗?

  消息快讯

  1、上期所总经理王凤海表示,将继续做精做深现有金属期货品种,从合约规则、品牌注册及仓库布局等方面全面优化现有品种,优化钢材、铝、锡等期货合约,提高贵金属期货金融属性;做好氧化铝、冷轧薄板、铬铁期货的上市准备,推进动力电池金属期货品种的研发工作;总结国际“双合约”的经验,稳步推进其他有色金属、贵金属、钢材期货的对外开放。

  2、截至12月3日当周,Mysteel周度钢材数据显示,螺纹钢产量环比减少0.06%至359.86万吨,社库环比减少5.31%至426.5万吨,厂库环比增加6.88%至249.49万吨。表观需求减少29.47万吨至367.74万吨。总库存减少7.88万吨至675.99万吨。数据显示,社库连续第八周减少,产量本周转减,厂库连续第二周上升,表需则连续第三周下降。

  3、据外媒报道,南非矿商Exxaro表示,5%的同比增长主要是因为南非Eskom电力公司在Medupi发电厂的需求增加,以及贝尔法斯特煤矿的产量增加。虽然Exxaro预计出口量将增长27%,但每吨销售价格将下降27%。由于疫情导致部分项目延误以及关键项目即将完工,该公司预计2020财年煤炭业务的资本支出将比2019年下降约47%。

  4、12月以来,安徽安庆棉花主产区迎来大幅降温天气,最高气温降到10摄氏度以内。棉田里顶部棉桃已无法正常吐絮,导致籽棉采摘基本结束。因今年受长达2个月的梅雨季和九月中下旬连阴雨影响,籽棉单产大幅下降。经对安徽望江、安徽宿松等地调查,今年籽棉单产最高的不到500斤/亩,大多在300斤/亩上下,总体比去年减产100-200斤/亩。棉农种棉信心严重受挫。种棉大户们普遍反映没有好收成,因此明年大户弃棉而改种水稻、黄豆、芝麻等粮食作物或经济作物的意愿强烈。

  重点品种分析

  铝

  自4月15日至9月11日,秦安股份(603758,股吧)曾连续公布21份有关期货投资收益的公告,期间无一失手,累计获利7.69亿元,是2019年净利润的6.5倍,被市场称为“期神”,而秦安股份很大程度上依靠铝期货交易获利,但是随着9月大宗商品走熊,最终秦安盈利2.67亿元,止盈出场。

  万万没想到,进入冬季,本应进入淡季的有色金属和黑色系商品继续走牛,11月以来,沪铝最高涨幅达到18.98%,接近20%,含“恨”出场的秦安股份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哭晕。不过,请记住一点,淡季会迟到但不会缺失,违反常识的事情可能会出现,但是不会一直出现。即使出现也应当有推动条件,疫情以后大宗商品反弹是宽松货币推动的消费预期上涨,然而现在推动条件又是什么呢?

  淡季钢材将逐渐转向冬储逻辑,高价格储备意愿大概率降低,有色金属消费也会随淡季逐步减弱,现在有色沸腾需要先打一个问号。从基本面上看,铝冶炼厂普遍处于高利润阶段,高利润之下,冶炼厂复工复产积极,原铝产量将继续增长。原铝产量的增加叠加外围生产的复苏,供不应求的局面将逐步向供应过剩的格局转换,警惕有色金属末日狂奔!

  橡胶

  基本面上,泰国强降水刺激原料价格攀升,云南主产区胶园逐渐停割,海南产区进入停割前抢产阶段,原料价格表现稳定,上期所仓单量106380吨仍处低位,原料端支撑仍存。需求端,轮胎企业开工率重回高位,截止11月27日,全钢和半钢胎开工率分别为75.35%和71.3%,分别高于同期7.28个百分点和2.48个百分点,终端市场数据显示汽车市场产销顺畅,需求延续复苏态势。2021年度报告中强调供应端减产和需求端持续复苏为中期看涨的基本逻辑,沪胶慢涨格局短期受到移仓资金拥趸及股市乐观情绪影响有所加速,前期多单可继续持有,但不要追高,回调做多主要思路。

  沥青

  隆众数据显示,本周炼厂开工率45.6%,环比下跌7个百分点。沥青炼厂库存63.57万吨,周环比下降8.6%,同比增加4.5%。社会库存59.71万吨,周环比下降2.18%,同比大增130.99%。供应端,主力炼厂间歇生产以及转产焦化料,沥青开工率呈下降趋势。需求端全国大范围降温降雨天气影响沥青终端需求,业者多按需采购为主,贸易商多主动去社会库存为主。沥青市场整体库存压力明显,供应充足,但受到国际油价强劲走势的影响,近期沥青低位反弹,重点关注OPEC会议结果。不过,根据消息人士透露,欧佩克+谈判倾向于逐步放松减产,并逐步增加石油产量,但该消息还没有得到欧佩克+方面的证实,沥青有可能受油价拖累,短线不看多。

  鸡蛋

  整体供需形势为产区生产继续下行,库存压力继续下降,终端消费需求表现稳定。现货方面:随着气温快速走低,全国鸡蛋主产区供应量转为下降,需求面则转向缓慢增加,鸡蛋走货顺畅,贸易商走货基本正常。整体库存压力有所缓和。价格随行就市。

  低温天气影响产区产出,鸡蛋生产逐步进入淡季。但消费则转向缓慢增长。阶段性看,鸡蛋现货将再次转为均衡。预期各合约延续近强远弱走势,但注意已经有超跌投机的迹象。操作策略以做多2101合约为主,其它合约多单亦可参与。

  重点事件关注:

  1、20:30 美国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2、21:30 美国至11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3、22:45 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4、23:00 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

  5、23:30 美国至11月2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6、待定 第12届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