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峻:专注金融科技 为客户提供期货市场的综合研究服务

2020-12-16 09:39:40 和讯期货 

  近年来,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5G通讯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并且广泛渗透到了各个领域。随着现代信息技术与金融业的融合日益加深,金融科技正在快速创新、应用和推广,对金融业的发展带来了日益深刻的变化,推动了金融服务模式创新,重塑了金融业的竞争格局,促进了金融监管理念和监管方式变革。

  具体到期货行业,金融科技为期货行业带来了创新的动力,也带来了挑战。而作为期货公司发展金融科技的主力军,期货研究院也在逐渐的实现转型升级。

侯峻:专注金融科技 为客户提供期货市场的综合研究服务

  针对华泰期货研究院的现状,侯峻表示,因华泰期货客群较广,包含头部金融机构、产业机构、外资及私募等,华泰期货研究院是一个综合型的研究团队。目前除针对传统的产业研究,也十分注重金融科技的投入,主要通过量化和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来服务客群。

  研究方向主要有两个,一是金融科技类、一是产业类,服务中比较侧重策略类型。另外鉴于期货本身是交易性的资产,许多风险管理策略及品种策略都需要一个具体的落地方案,所以华泰期货研究院致力追求的正是一个落地偏实际执行的买方方案方向。

  即将过去的2020年中,华泰期货研究院大力支持协助业务团队,大力服务机构客户,目前华泰期货权益规模在业界排名靠前,第三名左右。谈及华泰期货研究院的优势,侯峻认为,相较其他公司,目前华泰期货研究院最大的优势是有较为开放的团队,思路上的开放、思维上的开放,比较容易包容接受不同的观点。

  同时目前整个期货行业业态正在高速的机构化,从传统的产业模式转变为综合的研究方向去发展,研究一个品种已经不是简单的遵循产业逻辑,而是产品本身的定价逻辑更多受宏观或中观以及量化交易的影响,形成一个综合的定价体系,市场比以前更为复杂。华泰期货研究院为了适应更复杂的环境,在不同的层面配置了不同的研究团队,致力去打造一个立体的研究团队,为客户提供期货市场的一个综合的研究服务。

  另外华泰期货作为头部期货公司之一,作为一个大型综合性金融集团,有着良好的资本条件。研究院内整体氛围较好,注重研究员综合能力培养,更能吸引到人才。过往的两三年中已经在黑色、能化等多个板块引入了一些在业界比较有名的研究员。

  未来,华泰期货研究院将秉承华泰证券(601688,股吧)的专注金融科技的传统,在一些新的研究领域,包括针对衍生品的人工智能、另类数据以及高频方面的研究投入更多精力。希望在相关板块能够有所建树,能够为客户提供一个更适应目前快速变化市场的研究支持,更达到贴近实际的买方研究的服务方向。

  公开资料显示,华泰期货成立于1994年3月28日,是华泰证券(股票代码:601688.SH,6886.HK)控股子公司,目前注册资本16.09亿元,主营业务为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基金销售。华泰期货是中国首批成立的期货公司之一及全国首批获得投资咨询、资产管理、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创新试点的期货公司之一。目前下设9家分公司,41家营业部,同时依托华泰证券遍布全国各地的270家营业网点,形成了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近年来,华泰期货确立了以客户需求为核心,致力于成为金融衍生品领域集风险管理者、资产管理者、财富管理者、市场组织者于一体的现代金融机构。建立并践行“一二三一二”发展战略,即“一条全业务链、两大平台、三大业务线”,以及“一核两翼”的战略布局。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