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投资与财富管理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0-12-20 11:01:23 和讯期货 

  2020年12月19日下午,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分论坛:大宗商品投资与财富管理论坛成功在线举办。本次大会紧扣“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的背景形势,探讨金融衍生品及相关金融机构在当前新格局下,如何为实体企业做好服务、扮演好自己的重要角色。

  会议出席领导有:中国期货业协会副秘书长冉丽、中国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副行长胡庆华、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春生、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教授刘煜辉、民生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助理李畅、浙江永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胜喜、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马志伟、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王金、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期货业务中心总经理杨雪梅等。

新格局下金融衍生品及相关金融机构如何为服务号实体企业

  中国期货业协会副秘书长冉丽、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胡庆华、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春生相继为本次大会致辞。

  冉丽副秘书长总结了当前大宗商品市场形势。她从交易品种的增多,大宗商品具有独特的风险收益特征,居民财富管理中还存在不足三方面,介绍了协会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协会将推动行业做好进一步丰富产品,进一步畅通大宗商品市场投资者管理财富的渠道,进一步推动期货市场加大对外开放,构建全球财富管理新格局。

新格局下金融衍生品及相关金融机构如何为服务号实体企业

  图:中国期货业协会副秘书长 冉丽

  胡庆华副行长结合期货市场30年发展经历,总结了30年期货行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介绍了民生银行围绕市场需求和客户痛点,从资金存管、交易投资、融资服务及代客避险等多维度出发,着力做好产品研发、渠道完善和交易合作,为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未来,在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的推动下,将不断丰富民生银行“非凡资产管理”的品牌内涵,满足客户日益多样化、复杂化的财富管理需求。最后他为本次大会圆满举办献上诚挚祝福。

新格局下金融衍生品及相关金融机构如何为服务号实体企业

  图: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 胡庆华

  接着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春生结合2020年大宗商品市场的发展形势,永安期货的发展现状和历史经验,展望了大宗商品等金融衍生品在资产管理及产业的风险管理行业的巨大的发展潜力。同时表示永安将一直秉持着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投资机构,立足五大业务板块,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市场培育最优秀人才,为行业树立最先进的标杆的企业信念。

新格局下金融衍生品及相关金融机构如何为服务号实体企业

  图: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石春生

  进入主题演讲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教授刘煜辉首先对宏观经济和市场战略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其主题为“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时间站在中国这边”。他首先通过对特朗普上台以来中美两国关系的变化,经济发展的对比,两国疫情期间的不同表现对比,做出了未来30年国际经济市场的预判。同时,刘煜辉通过各种实例事件介绍了国家对产业链升级、对转型数字经济的高度重视,以及发展实体经济的决心。

新格局下金融衍生品及相关金融机构如何为服务号实体企业

  图: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教授 刘煜辉

  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王金接着上场,他对今年大宗商品基本面逻辑进行了系统性地梳理。总结了今年牛市行情主要受: 整体的极度宽松的货币环境,美元的弱势及需求恢复非常的强劲等几个方面的影响。随后他对今年强劲的消费增速情况作出分析,通过对不同时期不同情况归因的梳理,总结出明年市场行情变化需要重点关注的相关因素,最后他对能化、黑色、有色、农业各板块形势作出简要分析。

新格局下金融衍生品及相关金融机构如何为服务号实体企业

  图: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王金

  民生银行资产管理部、理财子公司筹备组总经理助理李畅在会上详细讲述了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发展形势,通过结合行业在监管新规下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客户的相关需求,和银行理财子公司的优势分析了银行理财子公司未来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并表达了银行资管和理财子公司在对冲,投研、私募评价及银行委外方面的银期合作需求。

新格局下金融衍生品及相关金融机构如何为服务号实体企业

  图:民生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助理 李畅

  主题演讲过后,由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马志伟进行圆桌讨论主持,圆桌讨论围绕“大宗商品衍生品投资与财富管理创新发展”为主题,参与讨论的嘉宾有浙江四邦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宇峰,浙江永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胜喜,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期货业务中心总经理杨雪梅,申万宏源(000166,股吧)证券有限公司FICC董事副总经理李圣尧,恒力石化(600346,股吧)(大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浩,浙江永安国富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楼万鑫。

新格局下金融衍生品及相关金融机构如何为服务号实体企业

  圆桌期间,四邦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宇峰就期现业务的风险管理经验和期现业务对现货贸易企业的帮助,结合自身实际案例做出了精彩的分享。就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发展,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经验。

  浙江永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胜喜介绍了含权贸易,远期交易帮助实体企业完善经营,控制风险的优势。同时介绍了以永安资本,永安期货为代表的众多浙江期现公司,期货公司正在把杭州发展成全国大宗商品金融服务中心,以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实现期货的功能。最后,刘胜喜总经理对期现贸易和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的未来发展做出了展望。

  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期货业务中心总经理杨雪梅从资金清算、风险管理、结构性产品和供应链金融等方面介绍银行如何帮助期货行业、期现公司及实体企业更好发展,如何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同时杨雪梅总经理介绍了民生银行为了更好地与企业进行大宗商品合作所进行地深度布局,以及民生银行的服务优势。

  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FICC董事副总经理李圣尧分别从微观、中观、境内境外,以及多个衍生品工具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如何更好地进行商品财富扩容,为券商行业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另外他介绍了券商和期货公司在投研以及风险缓释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业务的前景。

  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浩就实体企业如何运用衍生品工具,介绍了恒力石化的相关经验。并对PTA品种研究,投资介绍了相关经验。

  浙江永安国富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楼万鑫介绍了期现业务如何对资产管理业务进行补充,产研如何更好地结合的相关经验,并对未来财富管理业务合作机会,简单的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会后,各位来宾和演讲嘉宾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