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商所获评“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21-01-06 16:36:53 和讯期货 

  近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发布了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郑州商品交易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评“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管理人员获评“全国优秀博士后管理工作者”。

  据悉,该项评估每5年一次,评估内容包括基础建设、招收选拔、培养使用、成果产出等。全国共有3324个工作站参与本次评估,221个设站单位被评为优秀,优秀率为6.6%,郑商所是唯一入选的期货行业单位。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商所博士后工作站于2006年批准设立,已累计不间断招收培养博士后32名,是高层次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创新的重要平台。工作站通过不断规范科研管理、提供高水平科研条件和丰富培养方式,在产学研结合、博士后综合能力培养等方面形成了办站特色。围绕期货市场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的宗旨,紧贴期货市场创新发展前沿,形成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发表国内外核心期刊论文58篇,获国家级及省级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12项,为期货行业、高等院校等培养了一批复合型人才,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负责人表示,今后,郑商所博士后工作站将继续发挥研究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在期货及衍生品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功能,积极推动新时期中国期货市场基础理论探索、产品业务创新研究,为期货市场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