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动态 | 董事长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被刑事拘留,赢合科技火速改选董事长

2021-01-18 20:39:58 财经网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1月17日晚,深圳市赢合科技(300457,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赢合科技[300457.SZ”)对外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董事长王维东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

根据Wind信息显示,赢合科技主营产品为动力电池智能自动化设备,提供锂电池自动化生产工艺实现、动力辅助、环境控制和工业建筑规划设计等解决方案,于2015年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根据公告显示,王维东为赢合科技董事长、CEO,1月15日王维东家属通知赢合科技,王维东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其个人涉嫌违法的情况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

对于此事,赢合科技表示王维东主要负责公司战略及投资事宜,公司日常经营管理由公司总裁许小菊女士负责,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

但值得注意的是,赢合科技在得知董事长被刑事拘留一事后,随即在该事公告前火速改选了董事长。

据了解,赢合科技在1月15日收到消息后并未及时进行公告,而是先进行了董事长的换届选举。1月16日赢合科技向全体董事通知次日将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并将审议《关于改选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1月17日,董事会会议正式通过了该议案,赢合科技董事王庆东接任成为新任董事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赢合科技股票价格在董事长被刑拘事件公告前就提前滑坡。

1月12日至1月15日,赢合科技股票价格累计下跌幅度已达近30%,1月15日当天股价下跌达19.99%,几近跌停。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