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回落,橡胶远月合约小幅振荡

2021-01-19 11:31:34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10合约开盘在613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日元。铂金2110合约开盘在362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0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0.767附近。

  昨天得的东京黄金市场,在周一美国市场休市的背景滚下交投较为冷清,由于此前拜登公布的大规模经济政策使得外汇市场上美元汇率走高,一定程度上打压了黄金价格的走势,东京远月合约在确认了6000日元整数位一线的支撑后,在6100日元附近小幅振荡收盘。上周美国下任总统拜登表示,为了应对新冠病毒感染扩大的影响,他将提出1.9万亿美元规模的财政刺激政策。市场分析认为,大规模财政政策将导致中长期的通货膨胀,从而吸引投资资金在低位做多黄金资产来对冲风险,黄金资产上中期做多的趋势依旧存在。NY市场在临近1月20日美国政权交接以及当天节假日休市等因素影响下,短期内缺乏明显的方向感,未来可能出现短期技术性反弹的走势。

  东京市场方面,在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03日元后半段小幅振荡,未能给与东京黄金价格更多的支撑。另一方面由于黄金价格本身在低位得到中期买盘支撑,东京远月价格在6100日元一线附近震荡收盘。交易操作上建议继续维持逢低做多思路。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回落,橡胶远月合约小幅振荡

  1月18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10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42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6合约开盘在241.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9日元。TSR2107合约开盘在16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3.699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远月合约在经过窄幅振荡的调整后,行情走势上来到决定中期方向的关键时间点上。日盘受到上海市场良好走势的支撑,远月合约在短期空单回补的帮助下一度触及245日元一线的区间上限,之后由于上海主力合约在15000元附近承压回落,导致东京晚盘整体走势低迷,远月合约最后在240日元的短期区间中线处收盘。供求方面由于中国橡胶产区都已经进入停割期,短期现货供需结构偏紧是支撑期货市场的主要因素。东南亚产胶国方面由于新冠病毒疫情进一步扩大导致很多国家开始采取更加严格的封闭措施,包括劳动力不足等原因使得泰国等主要产胶国在即便是高产期的当下也没有传出更多原料增收的消息。近期又传出海运船期出现延期,短期物流停滞依旧支撑近月合约价格继续走高。东京市场近远月贴水价差进一步拉开,1月合约持仓整理进入最后阶段,在空单止损回补的作用下近月合约突破300整数位一线后一度触及来到320日元一线,由于盘面较小近月合约价格还将继续保持大幅波动的行情。

  现货方面,1月18日3号烟片1月期FOB价格在70.1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67泰铢。20号标胶1月期FOB价格在48.8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14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8.7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79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回落,橡胶远月合约小幅振荡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尝试245日元附近承压回落,由于短期做多势力暂时缺乏进一步买进的动力,而市场上的各种不确定因素导致短期资金抛售带来价格的大幅下跌。持仓上来看,整体持仓来在13800手附近来回震荡显示多空双方都没有更强的自信。一目均衡表上来看,价格实体回到中期基准线以上后遭遇云层上限附近的阻力,在价格实体回落进入云层后显示整体压力较重。交易操作上建议可以轻仓逢高做空尝试。

  1月18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6月合约和上海21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72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