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河观察:美豆回撤

2021-01-20 16:24:24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出口检验】美国农业部出口检验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14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2058399吨,市场预估区间为90-185万吨,前一周修正后为1847777吨。当周对中国大豆出口检验1778581吨。

长河观察:美豆回撤

  2、【巴西出口】截止1月17日当月(共10个工作日),巴西累计装出大豆1.75万吨,大豆日均装运量0.175万吨/日,较去年同期的6.35万吨/日降97.25%;累计装出豆粕59.49万吨,日均装运量由上周的8.12万吨/日降至5.95万吨/日,较去年同期的4.77万吨/日增24.62%;累计装出玉米124.32万吨,日均装运量为12.43万吨/日,高于去年同期的9.58万吨/日。同时,巴西全国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周二表示巴西1月大豆出口量月大豆出口量料达102.7万吨,1月玉米出口量将达到239.8万吨。

  3、【南美大豆】巴西的独立卡车司机威胁在2月1日举行全国罢工,抗议高油价、高通行费和低运费。司机们对最近的燃油价格上涨感到不满,因为燃油价格占到他们生意成本的50%-60%。自2018年上一次罢工后随着燃油价格上涨,以及承诺没有兑现,司机的不满情绪一直在增加。巴西全国自动驾驶交通协会中4500名独立司机70%的成员支撑罢工。

  4、【马来棕油】1月20日消息,独立检验公司Amspec周三公布马来西亚1月1-20日棕榈油出口量为632827吨,教上月同期的1073663吨减少了41.1%。

  5、【新冠疫情】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0日通报,1月19日0-24时,31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本土88例。

长河观察:美豆回撤

  【收盘评述】

  周三伴随夜盘美豆的回落连盘油粕日内都走出较大跌幅,看近两日的回调幅度可以说是美豆进入牛市以来最大的一次,但相对于美豆之前的涨幅来看,这样的回调幅度也并不算夸张。上周三美农报告落地美大豆鼓作气站上1400美分后市场情绪为之疯狂,甚至于在这样的价格和情绪下市场很难去找到理由解释为什么会有这一波的回调,但也别忘了美豆这半年价格上涨也只是围绕一个逻辑上来的,在驱动有限又逢巴西豆即将上市当前,价格的调整并不需要太多的解释。

  我们昨日报告中提到了谨防回调风险,不过这更多是针对阶段性的回调。今年是养殖的大年,在旺盛的需求下我们没法对美豆的最终结局做出好的预测,但从这个角度我们今年的大方向会更加看空油粕比,以及潜在风险带来的各阶段的价差正套机会上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美豆回撤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WIND,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美豆回撤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