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裕分析:1月21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1-01-20 17:11:14 和讯期货 

  【螺纹2105合约】

  行情分析:螺纹今日收小阳线,日内呈现震荡整理。形态上看,螺纹高位震荡,并无明显方向。今日螺纹震荡调整为主,并未走出有效行情。均线组合相互缠绕,并无明显方向。MACD动能柱下方放量,空头表现良好。微信:13176019010.整体来看,多空表现胶着,无明显方向。螺纹走势基本符合笔者预期,并且比预期中强一些。螺纹阶段性见顶,呈现高位震荡,需要时间构筑顶部形态。后续是见顶走低还是继续拉升,就要看市场表现和基本面的变化。笔者认为,螺纹年前将会延续高位震荡之势,出现破位走低或走高的可能性较小,高抛低吸思路短线对待。

  个人建议:螺纹高位震荡,构筑顶部形态,高抛低吸短线操作,破位后顺势进场。下方关注4180-4200支撑,上方关注4500、4600压力。

  【铁矿2105合约】

  行情分析:铁矿今日收小阳线,日内呈现震荡整理。形态上看,铁矿多头格局破坏,现高位承压震荡。今日铁矿震荡整理为主,并未走出有效行情。均线组合相互缠绕,关注40日均线支撑作用。MACD动能柱位于0轴下方,空头表现乏力。整体来看,铁矿多空表现胶着,暂无明显方向。铁矿是黑色板块表现最强势的品种,这段时间也明显抗跌。现在铁矿小幅承压震荡,多头蠢蠢欲动,重点关注1070一线压力。若能强势走高的话,那可以期待铁矿冲击前高甚至新高。笔者认为,节前对于铁矿还是震荡偏多对待,想参与黑色空单的朋友,尽量选择别的品种。

  个人建议:铁矿震荡偏强,偏多思路对待。下方关注1000支撑,上方关注1070、1100、1150压力。

  【焦炭2105合约】

  行情分析:焦炭今日收小阳线,日内呈现震荡调整。形态上看,焦炭出现大幅回落,多头形态被破坏。今日焦炭震荡调整为主,并未走出有效行情。均线组合开始拐头,下方关注40日均线支撑。MACD动能柱下方放量,空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焦炭大幅回落,空头表现积极。焦炭是黑色板块表现比较弱势的,基本可以确定顶部。黑色节前将呈现高位震荡,焦炭虽说表现弱势,但是现在大势还不能确定的情况下,空单追的这么低,风险还是蛮高的。笔者认为,焦炭节前应该会呈现高位震荡,需要一段时间来震荡调整,直接下行走低的可能性比较小。

  个人建议:焦炭弱势走低,大势并不明朗,观望为主。下方关注2650-2700支撑,上方关注2850、3000压力。

  【沪镍2104合约】

  行情分析:沪镍今日收锤子线,日内呈现上冲回落,并有仓量配合。形态上看,沪镍震荡上行,重心不断上移。今日沪镍新高回落,出现顶部信号。均线组合呈现多头排列,关注40日均线支撑作用。MACD动能柱收于0轴,多空表现胶着。整体来看,沪镍高位震荡,多头表现乏力。沪镍大势看多,这点毋庸置疑。不过,沪镍在前高位置表现犹豫,今日新高后回落,留有顶部锤子线,短线见顶信号。微信:13176019010.沪镍本就是震荡上行的走势,现于高位承压调整,或将出现回调。笔者认为,沪镍于前高位置给出空单信号,行情或将再次回落,寻找前期低点支撑。若行情如期而行,那就有五六千点的利润空间,还是比较可观的。先抓空单,再反手接多,一举两得!

  个人建议:沪镍中长线看多,短线出现见顶信号。背靠高点参与空单,背靠低点反手接多,多空都抓。上方关注前高135000-136000压力,下方关注130000、126000支撑。

  【橡胶2105合约】

  行情分析:橡胶今日收小阴线,日内呈现震荡调整。形态上看,橡胶呈现宽幅震荡,并无明显方向。今日橡胶震荡调整为主,并未走出有效行情。均线组合相互缠绕,关注120日均线支撑。MACD动能柱收于0轴,多空表现胶着。整体来看,橡胶呈现宽幅震荡,多空势均力敌。笔者之前就提到过,橡胶经过一波大牛市后,不可能直接呈现V型反转大跌,需要时间进行震荡调整,再次蓄势待发。橡胶节前应该会延续宽幅震荡走势,放量突破的可能性较低。这已经是第三次反弹来到15000这个位置了,都说再一再二不再三,上行走高的概率比较大。笔者认为,橡胶延续宽幅震荡思路,高抛低吸对待即可,不可追涨杀跌,做突破。

  个人建议:橡胶继续宽幅震荡,高抛低吸对待。下方关注13800-14000支撑,上方关注15000、16000压力。

  【棕榈油2105合约】

  行情分析:棕榈今日收中阴线,日内呈现震荡走低。形态上看,棕榈周线破位走高,现回踩形态支撑。今日棕榈震荡下行,再次走出低点。均线组合拐头向下,上方关注5日均线支撑作用。MACD动能柱下方放量,空头表现强劲。整体来看,棕榈大幅走低,空头表现强势。笔者对棕榈的观点不变,仍旧是看好棕榈多头。棕榈不到两周回落800余点,也算是大行情了,市场有回调需求,也有消息面刺激。棕榈7年形成的宽幅2000个点的大底,上破走高800个点就完事了,笔者不信!笔者认为,棕榈这波回落属于回调势,下行幅度差不多了,只需等待行情企稳即可。对于棕榈中长线多单,笔者一再强调,轻仓持有,年后见真章,很有可能会移仓至09合约继续看多。

  个人建议:棕榈回踩周线支撑,中长线多单继续持有,仓位允许可尝试加仓。下方关注6500支撑,上方关注7350、8500、10000。

  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