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河观察:油脂油料回撤周

2021-01-22 17:17:13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南美气象】根据NOAA,未来第一周(1月21-27日),巴西中部偏北地区以及中南部地区预报继续迎来降雨,其中圣卡塔琳娜和巴拉那州预计在当地时间周四周五出现强降雨,累计降雨可达50毫米,而中部往东至东南部地区则出现大面积的干燥。阿根廷中部及北部地区预计出现零星阵雨。未来第二周(1月28-2月3日),巴西降雨分布更加广泛,但偏东部地区持续干燥。阿根廷中部及北部大部分地区继续迎来降雨,降雨量可达正常水平。

长河观察:油脂油料回撤周

  2、【美豆出口】周五美国农业部将发布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分析师预计这份报告将会显示,截至2021年1月14日的一周,美国大豆出口净销售量位于110万吨到210万吨之间。

  作为对比,上周美国2020/21年度大豆净销售量为 908,000 吨。2021/22年度大豆销售量为32,600吨。

  3、【巴西产量】咨询机构IHS Markit公司周三称,2020/21年度巴西大豆产量将达到1.33亿吨,比早先预测值高出50万吨,因为天气有利于晚播大豆的生长。

  咨询机构StoneX公司周三发布报告,预计2020/21年度巴西大豆产量为1.326亿吨,低于上月预测的1.339亿吨,因为12月初降雨偏低。不过最新的产量数据仍是历史最高纪录。

  4、【阿根廷罢工】阿根廷油籽工人工会SOEA周四表示肯定会采取强力措施,因为和出口商就2020年奖金的具体发放存在分歧。上个月工会和出口商就奖金达成协议。SOEA代表罗萨里奥港口北部油籽加工厂的雇员。

  5、【马来棕榈】西马南方棕油协会(SPPOMA)发布的数据显示, 1月1日-20日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比12月同期降16.86%,单产降11.2%,出油率降1.08%。

长河观察:油脂油料回撤周

  【收盘评述】

  随着南美天气的缓和美豆本周出现五连阴回调。从大背景来看供需偏紧的格局仍存,绝对低位的库消比给予盘面豆价支撑,在无新利多的情况下近日南美天气的缓和、丰产的预期使得CBOT盘面出现了较大回调,与价格从1200站上1300的突破过程顺畅不同,我们认为本次回调1300美分相对来说还是有比较大的概率能构成有效支撑的。除此外,由于巴西收割工作的延迟,中国油厂对于美豆2月乃至3月船期的采购也是近期供需的关键,亦是影响近期豆价走势的重要因素。

  国内方面豆粕南北区域差仍持续,经过前期备货集中爆发价格大幅上涨,下游追高采购谨慎,但备货需求仍在基差仍相较坚挺,期价短期跟随成本端走势为主。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油脂油料回撤周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WIND,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油脂油料回撤周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