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振荡,橡胶远月合约大幅下跌。

2021-01-26 11:40:46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12合约开盘在620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8日元。铂金2112合约开盘在366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0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0.344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临近FOMC金融政策指定会议的时间点上,出于对美联储进一步施行金融宽松政策的期待,东京远月合约在NY黄金价格坚挺走势的支撑下围绕6200日元一线小幅振荡。外汇市场方面美元指数从走势上来看呈现短期筑底的行情,对黄金价格形成一定程度上的打压了。然而,一系列追加经济自己政策以及世界各国央行长期的宽松政策带来中长期通货膨胀预期,进而支撑黄金价格的走势。NY黄金价格昨天一度上涨至1867美元的日内高点后下小幅回落,尾盘在中期逢低做多势力的支撑下回到1850美元附近收盘。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从美国新任总统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规模财政刺激政策开始转向美联储今后的金融政策指引上来。债券市场方面,世界范围内新冠病毒感染进一步恶化导致美长期国债收益率来到了三周以来的低点,同时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基差也来到0.915的近期低点。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振荡,橡胶远月合约大幅下跌。

  东京市场方面,在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维持103.8日元一线小幅盘整的背景下,对东京黄金价格形成了一定的支撑。加上黄金价格本身在中长期看涨的预期下形成短期筑底行情,东京远月价格维持6200日元一线水平准备向上突破。交易操作上建议继续维持逢低做多思路。

  1月25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10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44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6合约开盘在231.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5日元。TSR2107合约开盘在16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3.762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伴随近月合约的掉月,远月6月合约在向下跌破了235日元一线的支撑后大幅下跌。在触及229.0日元的日内低点后,晚盘在短期空单回补的作用下小幅反弹,勉强在230日元一线以上收盘。昨天是近月1月合约的最后交易日,一部分持仓整理之后结算价在335日元为近期新高,而上周末现货价格的回落导致2月合约大幅跳水。有市场分析认为,有迹象显示此前现货市场上烟片价格较其他胶种偏高的情况开始调整,市场上原料价格的回落直接导致东京近月合约价格得下跌。另一方面虽然主要产地国遭受疫情影响产量受到限制,但是时间点上接近增产期尾声,不排除供应商集中出货的可能。

  现货方面,1月25日3号烟片1月期FOB价格在68.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33泰铢。20号标胶1月期FOB价格在48.2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95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4.1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93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振荡,橡胶远月合约大幅下跌。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跌破了235日元一线的区间下限之后大幅跳水,连续跌破各技术指标后可能开启中长期的下跌行情。持仓上来看,伴随价格的下跌东京市场整体持仓小幅增仓,显示有做空资金价格破位下行后顺势做空。之前我们分析过由于东京市场上的长期近远月贴水导致中长期做空资金不敢轻易进场,但是伴随2月合约的大幅下跌导致逆差缩小,增强了市场上空头的信心。一目均衡表上来看,价格实体在跌破了中期基准线235日元以后呈现向下突破的走势,另外迟行线也向下突破价格实体,呈现较强的做空信号。交易操作上保持做空思路不变。

  1月25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6月合约和上海21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8.9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