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原油库存超预期下降,提振多头信心

2021-01-27 13:13:23 和讯期货 

  常州珀野贸易:韩彪

  白宫周二讨论1.9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表示,参议院可能会利用预算工具(Budget Tool)通过疫情救济法案,有关预算决议的投票最早将于下周开始。美国总统最高经济顾问周二透露,拜登政府可能愿意调整下一轮抗疫刺激措施支票发放的门槛,以确保将救济金流向最需要紧急资金的家庭。

  IMF称,因刺激措施和疫苗上调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对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期从去年10月份的5.2%上调至5.5%,对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则维持4.2%不变。另外IMF上调2021年美国增长率预估至5.1%,将2021年平均油价预期上调3.3美元至50.03美元/桶。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2020年原油投资下降了30%,病毒传播速度将继续拖累复苏,但全球油市最糟糕的时候已经过去。原油逆价差表明2021年将是积极的一年。

  早间API发布数据显示:截止至1月22日当周,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530万桶至4.818亿桶。汽油库存增加305.8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139.8万桶,库欣库存减少347.5万桶。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减少47万桶/日。

  API数据原油库存大幅下滑了500多万桶,原油库存的下滑幅度超过预期,对早盘油价形成一定支撑作用。如果今晚的EIA数据和API同样出现大幅下滑,油价有望录得不错的涨幅。TOCOM中东石油期货2106合约开盘35040日元,较上结算价上涨150日元,或0.43%。关注晚间北京时间23:30美国EIA公布的当周EIA库存数据。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