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河观察:美豆创新高有困难

2021-01-27 17:01:25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疫情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021年1月26日下午4时50分,全球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0152例,累计报告99363697例,累计死亡2135959例(数据来源于WHO网站)。1月26日0—24时,中国新增确诊病例7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本土病例55例。


  2、【南美大豆】据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农业经济研究院(Imea)称,截至周五(1月22日),马托格罗索州2020/21年度大豆收割工作完成了2.23%,比一周前提高1.43%,但是收获进度仍落后于过去几年的水平。在去年同期,2019/10年度大豆收获进度为14.42%,五年同期平均进度为11.7%。

  巴西咨询机构AgRural公司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1月21日,巴西2020/21年度大豆收获仅仅完成0.7%,仅仅比一周前高出0.3%,远低于去年同期的4.2%。

  3、【欧盟进口】据外电1月25日消息,欧盟委员会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4日,欧盟2020/21年度(始于去年7月)大豆进口为832万吨。数据显示,上一年度同期为798万吨。

  4、【阿根廷油籽】据外电1月25日消息,行业消息人士表示,阿根廷出口枢纽-罗萨里奥的粮食和油籽交付工作缓慢恢复常态,此前卡车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抗议活动,他们封锁了从农业种植带到港的公路。

  司机要求对他们的成本进行复审,包括过路费、保险费率、税费以及燃油价格。

  他们原计划与众议院议长Sergio Massa会面 ,讨论所提要求,而政府新闻网站Telam报道称,提高燃油税的提议已被推迟。

  尽管抗议活动仍在罗萨里奥以外的地区继续,但上述两种姿态似乎都有助于缓和紧张局势。


  5、【马来棕油】西马南方棕油协会(SPPOMA)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1日-25日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比12月同期降15.6%,单产降10.02%,出油率降1.06%。

 

  【收盘评述】

  近期随着南美丰产基本确定、收割动作即将逐步展开,美豆面临着一定回调压力,传统二月顿挫或已来临,基金出现平仓行为,价格有所回调。但从盘面表现来看市场不乏跃跃欲试的逢低买盘,加上从大的供需来看,20/21平衡表供需紧张不变,短期内看1250-1300美分仍是关键支撑位。而如我们前期所说,前期南美播种延缓2周将导致收割进度落后往年同期,对应到国内供应来说到港延迟或许是近1-2个月关注焦点,关注国内到港节奏与库存表现。

  【利润跟踪】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WIND,中粮期货、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