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振荡,橡胶远月合约自律性反弹。

2021-01-28 13:10:47 和讯 

  东京黄金早盘2112合约开盘在617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日元。铂金2112合约开盘在35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76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0.667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FOMC最新声明公布后,出于对短期美国经济可能出现衰退风险的预期下,市场上避险氛围导致美元汇率上涨。东京远月合约在NY黄金价格下跌和日元相对走低的综合作用下,在6100-6200日元的区间内窄幅振荡。外汇市场方面,美元指数受到美联储对于经济恢复悲观预期的利好开启反弹行情,短期对黄金价格形成打压了。另一方面,美联储维持利率和资产购入规模不变的决策也使得黄金市场上的中期看涨观点有所后退。NY黄金价格昨天小幅回落至1830美元附近后得到支撑收盘。债券市场方面,美长短期国债收益率来到了三周以来的低点,同时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基差也进一步缩小至0.884的近期低点。

  东京市场方面,在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站上104日元一线后,对东京黄金价格形成了一定的支撑。虽然黄金价格短期在美元发弹的影响下走低,东京远月价格依旧维持6200日元一线附近的小幅振荡行情。交易操作上建议继续维持逢低做多思路。

  1月27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12月合约和上海21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4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7合约开盘在225.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8日元。TSR2107合约开盘在16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4.13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上海橡胶市场反弹的带动下整体上涨接近2个百分点。新开7月合约在短期空单回补的作用下一度反弹至230日元一线附近并在高位收盘。东京市场在触发了中期技术性做空信号之后,昨天出现了自律性反弹。近远月价差大幅调整之后使得远月合约上的做空资金信心更强。近期烟片价格较其他胶种偏高的情况开始有所调整,市场上原料价格的持续回落将导致东京近月合约价格的进一步下跌。另一方面虽然主要产地国遭受疫情影响产量受到限制,但是时间点上接近增产期尾声,不排除供应商集中出货的可能。

  现货方面,1月27日3号烟片1月期FOB价格在66.8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92泰铢。20号标胶1月期FOB价格在48.5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47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3.1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5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大幅跳水下跌之后昨天出现了间歇性反弹,但是此前230日元整数位支撑被冲破后,后市将成为上方阻力位,形成较为明显的中期下行行情的通道上限。持仓上来看,东京市场整体持仓小幅增仓,昨天的反弹不足以反转中期行情,由于东京市场上的长期近远月贴水改善,跟有利于中长期做空资金进场。一目均衡表上来看,价格实体在跌破了中期基准线235日元以后呈现向下突破的走势,另外迟行线也向下突破价格实体,呈现较强的做空信号。交易操作上保持做空思路不变。

  1月27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7月合约和上海21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4.3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