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欧佩克限产执行良好

2021-02-08 11:13:53 和讯期货 

  纽约油价周五创下一年来新高,继续限制生产商供应有助于刺激从实体市场走强,价格上涨1.5%,创下2020年1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伦敦布伦特原油价格仍略低于每桶60美元。上周五,开往中国的船只数量跃升至六个月来的最高水平,表明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进口国可能正重新涌入石油市场。与此同时,巨星财富表示,中国与石油期货相关的原油库存降至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是库存下降的最新迹象。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承诺继续严格执行限产,从而提振了原油价格。对今年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也提高了对更强劲石油需求的预期,尽管与此同时,封锁措施限制了流动性。与此同时,随着投资者持有的WTI原油飙升至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更多资金正流入这一领域。巨星财富表示,需求触底,供给受到控制,股市、通胀潜力和美元等宏观因素是更多资本流入石油的方向性顺风。支撑油价攀升至一年来高点的是,期货大幅转向看涨的back toward结构。在接下来的12月,WTI原油最近的12月合约的关键溢价扩大到每桶3美元,达到一年来的最高水平。巨星财富认为,欧佩克在遵守减产计划方面做得很好,这在过去并不总是可以指望的。主要由于沙特的帮助,欧佩克似乎在生产上坚持相当强硬的路线。不过,目前有迹象显示,沙特阿美无视下调油价的预期,在3月份保持了亚洲油价不变,市场持续走强,它还提高了对欧洲和美国的定价。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全球对石油产品的需求仍落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与2020年初相比,每天减少500万桶。中国是需求的强劲驱动力,而欧洲则是受冲击最严重的市场。巨星财富预计到今年8月,全球石油需求将恢复到大流行前的1亿桶/日水平,石油市场在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出现了230万桶/日的赤字,由于2021年初供应仍然紧张,尽管市场预期需求将缓慢复苏。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