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会议前 沙特和俄罗斯在石油战略上再次出现分歧

2021-02-22 07:12:15 新浪网 

  利雅得敦促各方谨慎行事,而莫斯科则似乎倾向于增加石油供应。

  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再次参加欧佩克+会议,就石油市场的关键问题展开辩论。

  尽管油价反弹至一年高点,但利雅得仍然敦促其他成员国需要“极其谨慎”。代表们表示,沙特已在私下表明,它更希望欧佩克总体上保持产量稳定。而莫斯科方面则表示,它希望未来增加石油供应。

  它们立场与最近几次会议一致,但这一次沙特有了一个新的谈判筹码——每天自愿减产100万桶。沙特仅在2月和3月承诺实施这些额外的限制措施,但一些人认为,随着谈判的展开,沙特方面可能会发生变化。

  “对我来说,关键问题是他们如何对待沙特减产石油这件事,”研究公司Enverus董事、欧佩克资深观察人士比尔·法伦-普莱斯(Bill Farren-Price)表示。他说,沙特可能会把它们作为“达成交易的筹码”。

  讨价还价的筹码

  在Covid-19压垮全球需求导致欧佩克大幅削减原油产量10个月后,欧佩克+每天减少向市场供应700万桶原油,这些原油约占全球供应的7%。

  由于出口下降,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等成员国的经济陷入困境。但这一举措已产生成效,伦敦油价回升至每桶65美元以上,并支撑起了石油生产商遭受重创的收入。

  据大多数人估计,减产意味着今年的石油需求大大超过了产量。上周德克萨斯州严寒天气导致美国产出下滑,供应缺口进一步扩大,

  当欧佩克+于3月4日召开会议时,它将讨论是否在4月份向市场提供更多的原油。届时将会有两个关键的决定。

  首先,欧佩克作为一个整体,必须选择是否恢复至多每日50万桶的产量。这是去年12月达成的逐步恢复产量协议的下一步,但在今年1月的会议上被暂停。

  其次,在需要清理过剩库存的情况下,沙特阿拉伯必须决定本月和下月是否执行额外减产100万桶/日的措施。

  代表们说,沙特最初在4月份宣布将取消这一削减,但他们的最新想法是不稳定的,下一步行动还没有最终确定。如果沙特希望限制欧佩克的总体产量增长,那么该国在4月份提出保留部分自愿减产,可能会给该国提供一个有用的谈判筹码。

  咨询公司Rapidan Energy Group总裁、前白宫官员鲍勃•麦克纳利(Bob McNally)表示:“在3月份的会议上,产量限制可能会有所放松。”“真正的谈判尚未开始,也没有事先准备好任何决定。”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