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欧佩克限产中的不确定因素

2021-02-22 11:38:43 和讯期货 

  在交易员数月的忽视之后,随着布伦特原油价格飙升至每桶65美元以上,WTI原油一年来首次突破60美元,本月石油再次成为热门商品。油价上涨给欧佩克(OPEC+)继续减产的决心蒙上了一层阴影。甚至在美国因北极寒潮席卷全国而损失约40%的石油产量之前,石油就一直在稳步复苏。德克萨斯州的深度冻结当然对其有所帮助,但随着交易员获利回吐,其影响已经在减弱,巨星财富认为,仍有巨大的上行潜力。

  首先,美国对石油的需求正在复苏。经济复苏始于去年12月的疫苗接种运动,此后,炼油厂一直在提高燃料产量。过去几周,汽油库存有所上升,但产量也有所上升。巨星财富认为,尽管世界上最大的石油消费国的需求正在复苏,但石油生产却停滞不前。根据EIA统计,美国明年的产量也将保持在1200万桶/日以下。EIA在最新的短期能源展望中称,这种失衡将使美国在今明两年成为净出口国。但对欧佩克,更重要的是,这将推高油价,诱使勉强顺从的成员国变得更加不顺从。

  这个长期的石油卡特尔内部已经存在分歧。上一次欧佩克+就产量问题作出决定时,它必须做出妥协决定,以考虑像俄罗斯这样坚持要对减产幅度最大的国家进行一定程度的倒退的国家的利益。现在,沙特阿拉伯已经表示,它将暂停其自愿单方面的额外削减,数额达100万桶/日,利雅得在其采取一切手段寻求更高的价格。

  这是迄今为止最明确的信号,表明欧佩克事实上的领导者和最大的产油国对油价正变得更加乐观。然而,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如果价格形势发生变化,这一决定可能会被推翻。巨星财富表示,一旦得克萨斯州的深度冻结狂潮平息,沙特阿拉伯将为全球供应再增加100万桶的消息很可能对油价产生负面影响。不过,尽管沙特继续准备不惜一切代价,但俄罗斯认为石油市场已经重新平衡。

  此外伊朗已经在增产,因为伊朗不受欧佩克(OPEC+)削减的限制,而且在美国解除制裁后,它有重返国际石油舞台的宏伟计划。在华盛顿取消对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的制裁之后,这种情况尚未发生。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表示已撤销特朗普政府的一项声明,即联合国对伊朗的所有制裁都已取消,这可以被视为一种善意的姿态。这份声明是无效的,因为它使用了2015年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中的条款,这些条款是美国在发表声明之前离开的。巨星财富表示,伊朗有理由乐观地认为,它将很快摆脱制裁,并准备加大投入。欧佩克+内部减产鹰派和增产鸽派之间的不和只会随着最新的石油利好消息而加深,这已经导致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警告不要自满。目前,没有迹象表明,欧佩克+将偏离其目前的政策,即在4月份之前坚持每天减产720万桶。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