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走低,美元兑日元汇率回落盘整

2021-02-22 16:49:47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5.526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4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外汇市场,在周末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指标走好以及大规模经济支援政策期待的背景下,投资资金流向美元以外资产的迹象明显,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维持前一天疲软的走势小幅下跌至105.3日元附近收盘。近期市场上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期待逐渐高涨,有分析认为今年1-3月期的GDP年增长预期可能会由原来的5%向上修正至9.5%。并且强劲的经济恢复势头可能持续到4-6月。同时由于此前的追加经济对策支撑了今年春天的经济复苏,3月美国家庭可分配所得预计将比上个月提高25%。另外疫情感染扩大的缩小,疫苗接种规模的扩大,和气候转暖等利好下服务业将会逐渐得到振兴,经济增长可能会加速。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走低,美元兑日元汇率回落盘整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晚盘在突破了106日元整数位一线的阻力后受短期获利了结的影响连续两个交易日回落走低。但是由于中期上涨趋势依旧保持不变,在上升通道中线的105.2日元附近观测到有较强的支撑。美国长期利率依旧保持上涨走势使得美日利率差进一步扩大,美元兑日元汇率中期做多信号依旧保持开启状态,交易策略上建议保持逢低做多的思路不变。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30281.7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63.9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103合约开盘在3024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00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证券市场,在日经指数突破了30000点整数位之后,受到短期投机资金获利了结的影响连续3个交易日回落收盘,但收盘时依旧保持在30000点整数位一线以上水平。受前一天美股市场NY道琼斯指数时隔4天后再次回落119点的影响,东京市场早盘先行做空,之前受到市场追捧的航空运输、娱乐、银行等对经济景气较为敏感的板块受到了加大的抛售压力。同时有分析预期日本央行并没有购进指数联动型ETF的迹象,导致东京市场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在周末因素等背景下,逢低做多的买盘显得较为谨慎,但是收盘前依旧维持了30000点整数位一线的支撑。进入晚盘交易时间后,美国不动产协会公布的1月美国二手房销售数量比上个月增加了0.6%,连续2个月超过了市场预测。另外美国财务部长耶伦18日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如果追加经济对策能够实现,那么有可能在明年恢复完全就业。然而对于大规模财政支出可能导致物价急剧上升,进而对经济造成不良影响的批评,耶伦反驳到“小规模的刺激政策代价反而更大”。NY道琼斯指数小幅反弹后,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同样反弹至30100点附近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走低,美元兑日元汇率回落盘整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在市场整体避险氛围缓和的背景下连续反弹,在突破了30000点一线之后,来到了30年以来的历史高位。在美国政策利好的背景下短期内可能会又进一步的上冲。交易操作上可以顺势短线做多,但要注意高位风险。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