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豆粕解读

2021-02-22 16:36:26 和讯名家 

节后随着世界各大银行的“放水”,通胀压力袭来,大部分种类开始高开高走,今天一天就有,乙二醇,PVC,纯碱等四五个种类涨停,当然,通胀压力下,商品水涨船高,豆粕相比之下逊色不少,目前的价格和节前相差无几,维持 高位震荡,今天就总结一下近期的 一些影响盘面的东西。

要说主要逻辑,目前的这个点肯定是南美大豆的上市,大家都知道这玩意早晚要上市,只是目前看只晚不早,巴西2020/21年度大豆收割完成12.4%,与往年相比有所延迟。一周前,大豆收割完成7.1%。由于本年度开始时天气干旱,大豆播种推迟,且1月及2月间的降雨令收割困难。马托格罗索州收割领先,完成34%,其次是戈亚斯州,完成14%。巴拉那州,南马托格罗索州,圣保罗州和Tocantins州位居第三,分别完成5%。巴西收割不顺利,直接影响到的就是目前的装船,装船慢可能导致三月份大豆到港偏少,或者说还能给美大豆些销售时间,这给予美豆和国内现货一些支撑。当然,除了巴西板块,阿根廷的大豆虽然大的灾害没有,但是长得并不好,截至2021年2月18日,阿根廷大豆作物状况评级较差为11%(上周为8%,去年为0%),一般70%(上周为69%,去年为34%),优良19%(上周为23%,去年为66%)。巴西阿根廷的不完美导致美豆持续高位震荡。

短期的支撑有,后面想象中的回调还需等待,很多人这时候把目光盯在了09合约,很多人最近在讨论春节前的那个美国农业会议,即美豆扩种对于09合约的影响,当然,普遍的反应是利空,老美的专家们也把今年美豆的均价调整到1100多美分的价位,相对于现在1300美分的价位,或者09合约1250没饭的价位,都有一定距离,加上拉尼娜即将过去,大多数人对于美豆今年下半年的产量持乐观态度。

而对于今年中央的一号文件,就不去过多解读了,简单总结就是保证粮食安全,不能出现供给性短缺,但是这并不代表价格就要下跌,农村农业部也说:价格不是越低越好,也就是说通胀会让粮食板块长期处于一个较高的价位,但是政策上会让价格不至于走极端从而影响民生。

至于目前的库存,今年的数据也出来了,分享给大家,大豆库存573万吨(+90万吨)豆粕库存75.8万吨(+24.8万吨),豆油库存87.4万吨(+6.9万吨),棕榈油库存67.5万吨(+5.5万吨),因为节假日,目前的增库实属正常,需要到下周油厂开工,工厂学校消费正常后才能看出目前的供需是否平衡。

最后一个国内需求板块,因为数据不清晰,就不去过多说了,生猪存栏因为春节屠宰不少,势必有较大下降,叠加部分主产区非瘟去产能严重,现在生猪期货上涨这么厉害也相对表达了这个预期,也蛋鸡存栏也需重新统计数据,目前来说蛋鸡存栏还在下降周期,简单说,节后的饲料需求需要打个问号。

简单总结就是:在全球大放水的通胀背景下,巴西和阿根廷短期表现给盘面以支撑,长期看有一定的回调区间,国内需求存在疑问,而后市的南美大豆仍会给予美豆和豆粕盘面回调压力,豆粕可能会在三月基差有一定走强,而盘面则可能相反。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内期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