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人看期货很准,一做就错

2021-02-24 16:18:25 和讯名家 

期货普及的大宗市场内,有很多经历数年市场浸淫的人,都能对市场分析一些东西,给出自己看法,甚至感觉自己预测的还不错,然而到真正做期货上却屡屡挫败,看对了不敢入场,但是一旦入场盘面上反转,大多解局是被止损掉,到底是咋回事。

这个问题我以前思考过,也想了很多东西,后来也查阅相关文章,刚开始我是从知易行难的角度去分析的。市场也有这么一句话叫做,看对不容易做对,而做对不容易拿住手中仓位,意思即看对方向,大部分人都行,或者至少有一半的概率都能做到,因为盘面不是涨就是跌,至少也占个50%概率,经验足的可以把这个概率拉到七八成,然后到做就不一样了,为什么看容易做起来难,因为看只要方向对就可以,而做要考虑到仓位,风控,回撤等各个因素,掺杂各种的人性斗争,就没有单纯看对那么轻描淡写了,因为做期货是置身其中,而看期货则是超然物外,肯定是不一样的。剩下的持仓阶段则是大部分人的人性克服不了的,手里没单子的时候空唠唠的,手里有单子稍微有点盈利就跟猫抓似的,只想去平掉。

当然从知易行难的角度不能完全解读一看就对,一做就错的情况,那就只能从心理学的角度去分析了,有一种情况叫做选择性记忆,我们拿白来举例子,比如现在和朋友吹牛说今年的最高价能到6000,结果下半年还真到了6000,这个时候我会回过头来想,如果当时我做多,这得赚多少啊,感觉自己错过了几个亿,然后后面可能看到苹果,感觉这玩意也要涨,出大行情,然而过了两天,这东西没动静,自己就自动将其忽略了,因为我们更容易记住那些让我们遭遇损失的事情,或者说我们因为错过某些机会而少赚多少钱,而难以记住那些让我们受到了好处的事情,因为我们厌恶损失。

简单说就是我们看期货,只能说个大概,且不全面,往往回过头来只看到自己错过的东西,忽略自己判断错的时候,而真的要做的时候,则需要系统化,需要考虑全面性的东西,就会把错的东西放在台面上扩大化,所以做期货远比看期货要难,因为要有仓位,方向,以及持仓的信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内期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