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粕: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2021-02-26 16:38:33 和讯名家 

首先今天是元宵节,在这里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当然在这么个日子里,可能有些朋友的月亮就没那么圆了,从昨晚开始,大部分商品进入到一个瞬跌模式,粕类是其中的一个代表,菜粕还趴在跌停板上不起来,很多人猝不及防,还感觉不到事情的严重性,甚至加仓,今天就来复盘一下。

很多人如果想说我是马后炮的话,可以看看上次我写的文章,节后豆粕解读最后的总结就是,南美的收割压力终究要反应到盘面上,不管收割早晚,还有什么罢工,风暴等一系列因素,都未能影响到巴西的丰产,巴西今年产量预估为创纪录的1.33亿吨,这么多大豆总要给市场带来些动荡,即这一刀终究跑不掉,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呐,今天就是十五。

当然,在这之前,市场有很多的烟雾弹,从年前的汽车司机罢工,到最近的十年来最慢的收割进度,再到这两天的风暴,伴随着盘面不断的小幅上涨,市场情绪也在不断变化,很多空头最后也跟着多了起来,当然,很多人感觉豆粕最大的上涨依仗在于通胀。

说到通胀,这个因素肯定是最近大宗商品大涨的最大因素,大部分行情都进入疯狂的上涨行情,比如PTA乙二醇橡胶等,再转眼看看豆粕,基本和年前没啥两样,于是很多人感觉豆粕的上涨潜力巨大。下面我来说一下我的观点。关于因为发币导致的商品大牛,在之前我们是经历过的,比较典型的就是2010年,起因是中国的四万亿放水,我们来对比一下。

同样的商品牛市,豆粕3500,豆油一万多,至于为什么今天我在群里回答了一个朋友的提问,给大家以参考。

既然通胀影响小,那么焦点还是需要回到供需上,尽管天气条件稳定有利于巴西中部地区作物收割,但气象预报机构表示,本周起降雨将再次发威。巴西收割仍不大顺利,但是已经有量的提升,装船开始大幅增加,南美收割压力逐渐体现在盘面上,尽管预报大豆到港量小,各个油厂三四月停产的图片随处可见,其实三月国内的到港大豆还是有620万吨预估,可能三四月交接的时候会偏紧,但是不至于短缺的地步。

接下来是需求的问题,蛋鸡就不说了,存栏下降是共识,今天主要说非洲猪瘟的问题,这两天不管是从自媒体上,还是从群里各个朋友的讲述来看,非洲猪瘟的影响非常严重,绝不是官方说的零星发散。此次非瘟疫情山东、河南、江苏、湖北较严重,部分规模厂母猪受损率40-50%.其他地区受影响较小,多呈点状复发状况。即主产区波及较大,对于饲料端的需求可能三到五月会比较明显。

我们且不管目前的背景或者其他短期的因素,豆粕中期的供给上升,面临南美大豆大量上市的压力,需求端则受到非瘟造成的生猪存栏下降,此消彼长,豆粕跌起来理所当然。当然在通胀的条件下不能说豆粕跌没影了,通胀虽然不能把豆粕吹起来,但是会限制豆粕的跌幅,所以现在还是之前观点,回调还有压力,但是通胀下难入熊市。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内期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