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如何评价拜登能源计划

2021-03-01 11:35:07 和讯期货 

  大多数人严重低估了我们对化石燃料的持续依赖。根据英国石油公司(BP)最新的统计评论——2019年,化石燃料提供了美国83.3%的能源;核电提供了另外8.0%的能源。包括水电在内的可再生能源仅占8.7%。巨星财富认为,尽管可再生能源正在迅速发展,但从化石燃料中获得的能源比例多年来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在十年前由于高油价而下降了一点之后,美国的石油消费量又一次在上升(除了去年与大流行有关的崩溃)。

  过去十年,美国的煤炭消费量急剧下降(但全球煤炭消费量有所上升),因为它在电力行业主要被天然气以及可再生能源所取代。因此,在过去十年中,美国的天然气消费量增长了近40%。与此同时,大多数人仍然依靠当地的加油站为他们的汽车提供燃料,依靠当地的公用事业为他们的家庭和企业提供动力。巨星财富表示,尽管化石燃料对环境有负面影响,但它们是可靠的,而且可以大规模获得。

  风险在于,对可再生能源将承受的负荷抱有不切实际的期望,对化石燃料生产和基础设施的投资不足。现实情况是,十年后我们仍将大量使用石油。问题是在当地生产,还是回到依赖外国获取石油的状态。以Keystone XL管道为例。这是对现有管道的扩建。它的目的是把更多的加拿大原油运到美国,但也会从蒙大拿州和北达科他州的巴克肯河运输石油。拜登总统在任时的第一个行动之一就是撤销这条输油管道的许可证。正是这种行动使能源公司极难执行可能需要多年才能完成的重大项目。能源公司总是要考虑政治风险。

  环保人士认为不需要这条管道。巨星财富表示,如果最终不需要它,那么一家私营公司冒着经过计算的风险,花钱修建管道,雇佣了很多美国人来修建管道,然后可能就没有得到充分利用。一家私营公司创造了就业机会来建造他们认为需要的东西。如果我们不需要它,因为石油消费下降,那么损失了投资的钱。现在,换个角度来看。假设他们没有建造它,十年后可再生能源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迅速取代化石燃料。现在我们需要输油管道可以提供的石油。因此,我们不能从我们北方的友好邻国那里得到它,而必须从委内瑞拉、沙特阿拉伯或俄罗斯得到它。

  尽管加州是美国增长最快的电动汽车市场,但加州的石油消耗量几乎与以往一样高,而且近年来稳步增长。此外,加州对外国石油进口的依赖在过去20年中增加了两倍。加州现在一半以上的石油需求依赖欧佩克。巨星财富认为,这与美国大多数州形成鲜明对比,过去10年,这些州的原油进口大幅下降。如果过早地抑制对化石燃料的投资——然后依赖性就不会像拜登政府想象的那样迅速下降——那将导致能源短缺、价格上涨,以及能源对外国的更大依赖。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