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反弹,橡胶远月低位盘整。

2021-03-03 14:45:45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02合约开盘在596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5日元。铂金2202合约开盘在413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86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0.806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国长期利率上涨暂告一段落之后,美元指数自91点一线的近期高点回落,东京黄金远月价格在连续下跌之后于5900日元一线附近得到支撑,结合晚盘小幅反弹收盘。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昨晚表示,虽然美国经济前景有了显著改善,但在开始讨论变更当前金融政策之前,有必要确保就业和物价目标能够达成。另外,他还表示需要密切关注债券市场的动向,如果长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上升,可能会阻碍经济活动的恢复。另外旧金山地区联邦银行也表示,通货膨胀仍处于低水平,考虑到失业率居高不下,美联储有必要维持当前宽松的金融政策。受此影响债券市场上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回落,而黄金市场上短期做空势力淡去后,NY黄金主力合约在1700美元一线得到支撑,收盘前反弹至1730美元附近。

  东京市场方面,在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站稳了106.5日元一线,给东京黄金价格形成了一定的支撑。加上NY黄金价格企稳反弹,黄金价格中期有望形成双底的行情走势,东近远月合约在测试了5900日元一线的中期支撑后,技术上维持中期做趋势不变,黄金市场依旧是一个值得中期做多的选择。

  3月2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1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51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8合约开盘在26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9日元。TSR2109合约开盘在19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6.75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上海市场走势低迷的影响下,远月8月合约在260日元一线小幅震荡收盘,短期呈现较弱的行情走势。上海主力合约跌破16000元一线整数位后触发一定的多单止损,在回落至15500日元一线后大幅减仓,显示短期进一步下跌的动能不足。由于橡胶基本面上并没有利多材料的支撑,走势上出现双顶结构的迹象逐渐明显起来。虽然有消息显示由于东南亚主要产地进入减产期,短期内原料供应较低导致乳胶价格上涨,进而抬高了RSS的原料价格,但是现货价格跟进的并不明显。外部市场方面近期原油价格走势低迷,加上证券市场上可能出现短期调整的走势,东京橡胶市场可能会在260日元一线做短期的横盘调整。

  现货方面,3月2日3号烟片3月期FOB价格在73.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61泰铢。20号标胶3月期FOB价格在53.7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9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0.5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43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破位上行至290日元一线之后大幅回落,合成上周末两个交易日的走势来看显示短期筑顶的可能性较高,后市可能开启一波下行趋势,届时关注220日元一线的支撑。从持仓变化上来看,东京市场整体持大幅仓减仓显示支撑本轮上涨行情的做多势力离场。一目均衡表上来价格完成了对中期基准线的回归,结合本周末美国重要经济数据的公布,近期市场横盘整理的可能性较高。交易操作建议多单离场暂时观望。

  3月2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7月合约和上海21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51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