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OPEC+在本周会议上放松减产,油价压力重重

2021-03-03 14:47:56 和讯期货 

  常州珀野贸易:韩彪

  知情人士:欧佩克+本周会议有望通过增产来给石油市场降温。据悉,欧佩克+内部有一种普遍看法,即市场能吸收额外的供应。知情者透露,俄罗斯一直主张50万桶/日的增产,其他成员国也大都认为应该推进这个计划。沙特将按计划从4月开始撤回额外减产,但其仍在内部讨论是在一个月内还是在更长时间内撤回减产。欧佩克+专家组认为,即使6月前产量恢复240万桶/日,石油库存也会下降。欧佩克+专家组预计,基本情况下,今年8月前的原油库存将低于5年平均水平。

  欧佩克+联合技术委员会呼吁要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联合技术委员会(JTC)对即将召开的欧佩克+会议的石油产量决定没有任何建议,只是专家组表示,最近的油价回升可能更多是由金融参与者造成的,而不是实际基础的改善,呼吁要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消息称伊朗总统下令暂时停止铀金属生产。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与伊朗就核协议举行会谈的提议仍在讨论中。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副总裁AARON BRADY 表示,如果伊朗的制裁被取消,未来几个月可能会有150-200万桶/日的石油供应重返市场。

  早间API发布周度库存数据显示:截止至2月26日当周,美国API上周原油库存增加735.6万桶至4.76亿桶。汽油库存减少993.3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905.3万桶,库欣库存增加73.2万桶。

  因市场预期,随着经济开始从新冠危机中复苏,OPEC+联盟将在本周晚些时候的会议上放松供应限制。关注会议最终结果。叠加有消息表明伊朗停止铀金属生产。伊朗制裁或将被取消,伊朗石油供应将重返市场。JPX中东石油期货2107合约开盘39710日元,较上结算价上涨30日元,或0.08%。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