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全线下跌 十年期主力合约跌0.07%

2021-03-03 15:32:02 新浪网 

2021年3月3日,国债期货各品种主力合约全线下跌。截至下午收盘,十年期主力合约跌0.07%;五年期主力合约跌0.05%;二年期主力合约跌0.02%。

中国央行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国泰君安:股债双杀风险可能无法避免

国泰君安称,政策锚定金融防风险,叠加二季度后国内进入滞胀格局,股债双杀风险可能无法避免。此番银保监会表态,进一步确定了货币政策重心切换到金融防风险。短期来说,对于已经调整过的债市而言冲击不大,市场仍可以预期的是两会前后流动性平稳。但中期而言,政策指向“紧货币”与“紧信用”并行,基本面大概率演绎为滞胀格局,那么股债双杀的风险可能无法避免。

中信证券: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3%-3.3%区间震荡的判断不变

中信证券称,结合当前中美利差收窄与2019年以来中美利差的两次大幅走扩,我们认为人民币汇率的表现是当前与历史时期的一个重要区别,在当前人民币汇率仍旧表现强势的背景下,来自美债收益率上行导致的中美利差适当收窄或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人民币的升值压力,从而维护人民币汇率合理均衡稳定,同时维持我国货币政策“不急转弯”的政策基调,当前的中美利差水平或仍处于可承受范围之内,因此美债收益率上行引发中美利差快速收窄对于国内债市的影响或相对中性,我们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3%-3.3%区间震荡的判断不变。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最新国债期货资讯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