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航情:震荡调整 商品观望为主

2021-03-03 17:27:08 和讯期货 

  【未来航情 每日一问】

  (投资者)问:螺纹3日强势上涨,后市涨势能否延续?

  (李颖老师)答:唐山发布3月大气治理攻坚方案,关停7座高炉,形成利好刺激,螺纹主力合约3日强势上涨近4%。随着工地陆续复工,终端需求启动,后市跟踪关注需求释放情况;现阶段通胀预期抬头,成为资金炒作商品一大逻辑,后面价格走势,还需分析供需层面逻辑。

  供给端分析,长流程方面,产量近期持续高于往年同期水平,当前高炉即时利润转正,未来长流程产量或保持高位运行。短流程方面,由于利润可观,未来产量回升或较快。综合来看,短期供应端压力在逐渐累积。另外,为响应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号召,在能耗双控大背景下,后续出台的政策将继续收紧,对盘面的影响也将越来越大,值得充分关注。

  需求层面,投机性需求的支持下,建材成交的表现偏强。截至2月26日,建筑钢材成交量8.80万吨,周均成交9.67万吨,较2019年和2020年农历同期均高,可见当前市场活跃度同比相对偏好。在节后终端需求未完全恢复的背景下,钢材表观消费季节性走弱,但仍然略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关注近期的需求兑现情况。

  除此之外,螺纹库存一般在节后四周迎来去库拐点,当前进入较为重要的时间节点,目前供应端压力在累积,需求释放速度相对较慢,累库幅度偏高。高库存背景下,全球风险资产下跌,美债利率持续升高,金融属性不利行情继续上涨,造成上涨乏力现象,但是较强的需求预期仍将支撑期价,随着真实需求兑现,钢价不排除会继续震荡偏强走势,后续还需关注资金主动性和市场情绪,短线盘面预计维持偏强上涨走势。

  【未来航情 量仓即价】

未来航情:震荡调整 商品观望为主

未来航情:震荡调整 商品观望为主

  【未来航情 三步入市】

未来航情:震荡调整 商品观望为主

  【未来航情 主力跟踪】

未来航情:震荡调整 商品观望为主

未来航情:震荡调整 商品观望为主

未来航情:震荡调整 商品观望为主

未来航情:震荡调整 商品观望为主

  【未来航情★势★力★阻决胜】

  铁矿2105—多头试探 短线偏强★★★

  3日黑色板块在螺纹带动下多头逐渐试探,铁矿05近期多次测试1180附近压力,若成功突破或再次打开上方空间,空仓暂时观望,1090-1100支撑之上短线仍偏强看待。

  沪2104—调整预期 空仓观望★★★

  沪铜于70740附近受阻后快速回调近5000点空间,前期的连续快速上涨或演变为横盘调整中继,前期若有多单可分批止盈离场,空仓建议观望为主。

  鸡蛋2105—延续下探 止盈离场★★★★

  鸡蛋自4670-4730压力受阻后大幅下跌,技术上逐步构筑头部结构,未来航情团队2日提示右肩4440-4500附近试空参与,3日盘中空单部分止盈后,剩余持仓可成本保护及时离场。

  原油2104—弱势运行 关注会议★★★

  OPEC+或于3月4日讨论是否允许增产160万桶/日,若得以证实则大幅缩减当前供需缺口,原油04自下破400附近关口支撑后弱势运行,关注OPEC+会议指引,下方支撑376-380附近,空仓观望。

  【未来航情 交易体系】

未来航情:震荡调整 商品观望为主

未来航情:震荡调整 商品观望为主

  (成员投资咨询资格公示:李颖——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02803)

未来航情:震荡调整 商品观望为主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