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再度回落,橡胶远月低位盘整。

2021-03-04 13:13:34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02合约开盘在589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6日元。铂金2202合约开盘在402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00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1.102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国长期利率再度上涨的影响下,美元指数重回91点一线以上导致黄金市场短期再度回落。东京远月价格一度来到5875的日内低点之后,在中期做多资金的支撑下尾盘反弹至5900日元一线以上收盘。晚盘公布的美国2月ADP就业统计显示,民间部门的雇佣人数增加了11万7000人,低于市场预期的17万7000人。另外美国供给管理协会(ISM)发表的2月份非制造业综合指数(NMI)为55.3,不但较上个月有所下降,且低于市场预期的58.7。美联储在经济褐皮书中表示,国内经济恢复自1月到2月中旬有所减缓,但是多数企业对未来几个月的预测持乐观态度,住房需求也呈上升趋势。债券市场上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至1.464%使得NY黄金价格跌破1700日元整数位支撑,显示黄金市场短期面临较大的做空压力。

  东京市场方面,在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度冲上107.0日元一线,给东京黄金价格形成了一定的支撑。由于NY黄金价格跌破关键支撑后,东京黄金价格中期能否保住前期地位的支撑将成为后市行情的关键。交易策略上依旧维持中期做多思路,但要设好止损。

  3月3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1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43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8合约开盘在263.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3日元。TSR2109合约开盘在19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6.994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上海市场继续维持低迷走势的背景下,东京远月合约一度向下尝试260日元一线附近的支撑。但是晚盘在短期资金的作用下大幅反弹至270日元一线以上后,在高位收盘。上海主力合约跌破16000元一线整数位后昨天进一步下跌,结合晚盘短期有向下尝试15000点的趋势,而东京市场在减产期利空的背景下,近月合约走势坚挺让市场再度出现近远月贴水的价差结构,不利于中期做空。但是从近期现货价格的变化来看上升势头并不明显,预计在接近3月合约掉月之后市场上还会有大幅度的调整。外部市场方面近期原油价格小幅反弹,给短期投机资金的逢低做多一定支撑,然而证券市场连日来出现回调,东京橡胶市场后市会在260日元一线展开攻防。

  现货方面,3月3日3号烟片3月期FOB价格在73.6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3泰铢。20号标胶3月期FOB价格在54.5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81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0.4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4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破位上行至290日元一线之后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回落,中期走势来看显示筑顶的可能性较高,后市可能开启一波下行趋势。从持仓变化上来看,东京市场大幅回落后持仓企稳在12500受附近,短期来看投机资金在远月合约上有逢低做多的尝试。一目均衡表上来价格完成了对中期基准线的回归,可能会有一段观望的时期,结合本周末美国重要经济数据的公布,近期市场横盘整理的可能性较高。交易操作建议多单离场暂时观望。

  3月3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7月合约和上海21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72.9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