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盘整,美元兑日元汇率冲高回落。

2021-03-04 13:14:58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6.994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3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美国长期利率再次升高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汇率向上突破了107日元整数位一线之后在高位收盘,显示较强的上涨势头。晚盘公布的各项经济数据均不尽如人意,特别是作为官方就业统计前哨指标的ADP民间部门就业增长人数不及市场预期,市场对美联储延长宽松金融政策的预测,以及对政府出台更大规模刺激政策的期待推动了长期利率的进一步升高,带动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突破了107日元一线的压力。近期金融市场整体都在关注美国上期汇率的走势,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演讲以及周末公布的美国2月份官方就业统计的走向,都是后市关注的焦点。由于近期市场较为敏感,不排除美元兑日元汇率出现大幅波动,警惕止损交易对市场材料的放大作用。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晚盘延区间上限一路走高,显示短期较强的上涨势头。后市关注美国就业统计等重要经济数据的出炉。美国长期利率依旧保持中期上涨走势使得美日利率差可能进一步扩大,美元兑日元汇率中期做多信号依旧保持开启状态,交易策略上建议保持逢低做多的思路不变。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9198.4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60.7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103合约开盘在2929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0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日盘延续前一天的反弹走势之后,晚盘在美国经济指标不及市场预期的背景下,日经指数期货再度回落。虽然受到前一天欧美股市NY道琼斯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等主要股票指数下跌的影响,多头势力显得较为谨慎,但由于逢低看涨的需求不减,带动日经指数小幅上涨至29500点一线收盘。拜登政权提出的大型追加经济支援政策的刺激效果,以及疫苗普及加速而引发对于经济活动正常化的期待,继续推动着东京市场经济景气敏感类个股的上升。另一方面,近期令市场担忧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前一天下降到1.40%收盘使得市场上的避险情绪有所改善。在日盘交易时间内,以中国和香港为首的亚洲股市出现了较强的上涨走势也起到了一定的利多效果。进入晚盘交易时间后,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指标都低于市场预期,伴随美国长期利率的再度升高,NY道琼斯指数应声回落至31200点一线。受外盘拖累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再度回落至29300点附近收盘。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在晚盘大幅回落之后完成了向中期基准线附近的回调,在一度跌破了29000点一线支撑之后,中期点亮做空信号。在美国长期利率不断升高的同时,市场对于政策利好的走势有过热的嫌疑,交易操作上建议前期多单了结,背靠30000点阻力一线逢高做空。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