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对于炼油企业来说危机还没有结束

2021-03-08 11:00:00 和讯期货 

  炼油商和综合性石油公司继续与炼油利润率低作斗争,因为作为全球石油需求的一部分,航空燃油消耗仍然受到国际旅行限制的极大抑制。包括喷气燃料在内的中间馏分油的利润率自去年大流行的最严重影响以来有所提高。巨星财富认为,航空业的危机以及炼油厂在需求仍然非常低的情况下抑制喷气燃料供应的压力,可能会加速炼油厂的永久关闭,这些炼油厂生产的中间馏分油比汽油多,尤其是在欧洲和亚洲。

  中东和亚洲新的炼油厂产能也迫使生产更多中间馏分油的老炼油厂面临因无利可图或缺乏竞争力的低利润率业务而永久关闭的风险。目前亚洲柴油供应过剩也压低了利润率,而原油价格高于每桶65美元则使原材料价格更为昂贵。

  新冠病毒对石油需求的冲击已经导致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炼油厂产能闲置和永久关闭。国际能源署(IEA)去年底表示,即使到2020年11月宣布关闭170万桶/日的产能,“仍存在严重的结构性产能过剩”。巨星财富表示,鉴于新建产能和航空燃料需求的减少,预计2023年之前不会恢复到新冠病毒之前的水平,更多炼油厂可能关闭。巨星财富认为,与2020年春季最糟糕的情况相比,近几个月炼油利润率有所上升。然而,当前的危机是对欧洲和亚洲规模较小、效率较低的炼油厂的生存威胁,这些炼油厂甚至在危机爆发前就一直在努力实现盈利。即便是石油巨头也承认,在炼油利润率低迷、地区竞争激烈以及长期道路燃料需求预期下降的情况下,一些油田已变得永久不经济。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