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回落,橡胶市场横盘整理。

2021-03-15 13:10:47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02合约开盘在605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9日元。铂金2202合约开盘在421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7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1.676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国长期利率再度升高的背景下,NY黄金价格一度跌破1700美元一线关键支撑。而在美元兑日元汇率强劲涨势的帮助下,东京远月合约虽然一度来到5959的日内低点,但在中期做多资金的支撑下收盘时回到6000日元整数位一线以上。作为新冠病毒对策的一环,美联储去年4月暂时放宽了大型银行的补充杠杆比率(SLR)的限制,从同比率的计算中排除银行持有的美国国债和FRB所存的准备存款。由于该宽松措施将于本月末到期,且FRB并未提及延长的可能性。如果SLR的放宽限制没有得到延续,那么大型银行将不得不出售部分国债,进而使得利率短期内有进一步上升的可能。NY黄金主力合约在中期通货膨胀对冲需求的支撑下,尾盘回到1720美元一线附近收盘。

  东京市场方面,在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站上109日元一线后,部分抵消了来自NY黄金价格走低的利空,东京黄金远月价格在回到6000日元一线至后,短期依旧显示较强的走势。交易策略上依旧维持中期做多思路。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回落,橡胶市场横盘整理。

  3月12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1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57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8合约开盘在273.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5日元。TSR2109合约开盘在19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9.117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上海市场缺乏明显方向感的背景下,东京远月合约依旧围绕270-275日元区间多空双方交织在了一起。在上海主力合约在15000元一线整数位得到支撑后日盘小幅反弹,东京远月合约小幅跟涨后,结合晚盘在275日元一线附近收盘。另一方面东京市场近月合约近期的坚挺走势使得近远月依旧保持贴水的价差结构,同时东京和上海市场的价差拉开到2019年7月以来的最大水平。由于现货价格的走势并不像期货市场如此强势,加上东京2月份以来已经有陆续新货到港,预计在接近交割的时间点上近月合约还会有大幅度的调整。外部市场方面原油价格回落也促使了短期投机资金的离场,东京橡胶市场后市略显偏空。

  现货方面,3月12日3号烟片3月期FOB价格在73.8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92泰铢。20号标胶3月期FOB价格在53.4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27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3.2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持平。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回落,橡胶市场横盘整理。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回落之后出现短期的反弹走势,然而中期走势来看显示筑顶的可能性依旧较高。从持仓变化上来看,东京市场持仓连日来不断下降至12000手关键位置,预计短期将会有一波较强的走势。一目均衡表上来价格完成了对中期基准线的回归后,价格实体暂时进入短期转换线和中期基准线之间的价格区间内横盘振荡,并关注后市对价格区间的突破。交易操作建议可以轻仓抛空尝试。

  3月12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8月合约和上海21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75.6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