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行业首份年报出炉 南华期货2020年营收近百亿

2021-03-17 15:56:43 和讯期货  小风

  3月16日,南华期货披露了期货行业首份2020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南华期货总资产223.14亿元,同比上升58.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24.57亿元,同比上升1.21%。报告期内,南华期货业绩平稳增长,实现营业收入99.15亿元,同比上升3.96%;实现利润总额1.27亿元,同比上升11.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4亿元,同比上升18.4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624元,同比上升8.97%。

  对于2020年业绩增长的原因,南华期货在年报中表示,主要系其期货经纪业务增长所致。据年报显示,2020年,南华期货实现期货经纪业务营业收入为4.49亿元,同比增长1.48亿元,增幅为 49.07%。而作为南华期货的主营业务之一,报告期内,南华期货坚持先进的服务理念和积极的业务开发策略,稳步提升了整体经纪业务规模。实现期货经纪业务客户日均权益为113.21亿元,同比增长49.18%;期末权益为149.28 亿元,同比增长99.55%;全年累计新开期货账户逾9,000户,同比增长75.38%;各项业务规模数据均取得较大幅度提升。

  对于净利润增长的原因,南华期货表示,同样系期货经纪业务利润增长所致。2020年,南华期货期货经纪业务营业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1.00亿元,增幅为462.39%。作为传统业务,期货经纪业务同质化竞争特征显著,南华期货通过多年转型发展,创新业务模式,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一方面在同质化通道上增加附加值,提供符合客户个性化、多样化需求的服务,拓宽增量市场;同时提高对存量客户的服务质量,以此提升客户粘性,提升经纪业务盈利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除期货经纪业务以外,报告期内南华期货其他多项业务营收也实现了大幅增长。其中资产管理业务实现营收294.11万元,同比上升184.17%;境外业务实现营收9987.24万元,同比上升21.17%;公募基金业务实现营收5840.01万元元,同比增长35.33%。

  另外,南华期货一直坚持合规经营,规范发展,建立了完善的风险控制和合规管理体系。同时近年来,南华期货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内部管理相关制度,强化合规和风控体系。在持续完善内控制度和内控体系的基础上,南华期货注重风险预警能力和风险处置能力的提升,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根据中国证监会对期货公司分类评价结果,2017年至2020年公司的分类评级均为A类AA级,显示出其良好的合规经营水平及优秀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南华期货成立于1996年,注册资本5.8亿元人民币,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首批全面结算会员单位,是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全权会员单位,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参与人,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会员单位。2019年8月,南华期货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03093)。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