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上涨,橡胶市场依旧缺乏方向感

2021-03-18 13:14:15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02合约开盘在611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0日元。铂金2202合约开盘在425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2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1.375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国经济增长以及通货膨胀上升预期的背景下,NY黄金价格在中期长期通涨风险对冲需求的支撑下保持有力的上涨势头,晚盘一度站上1750美元一线之后再高位小幅震荡收盘。东京远月合约受到美元升值暂告一段落影响,盘中涨幅有限,但由于黄金市场本身受到资金青睐,东京市场顺利突破了6100日元一线阻力。美联储议息会议后公布的FOMC声明显示,成员一致决定继续保持低利率政策以及购入国债等量化宽松政策,同时重申了为支援经济复苏将会采取一切手段的积极姿态。市场上期待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的同时,对世界范围内的通货膨胀的预期也愈加强烈。将大幅上升。有分析认为本次FOMC的结果并不是美联储单纯的改变了短期经济改善的预期,而是大幅提高了对未来几年中美国经济增长潜力的认识。

  东京市场方面,在外汇市场美元汇率虽然小有回落,单兑日元汇率来看基本围绕109日元一线振荡,整体并没有给东京黄金价格产生多大的拖累,而走势上在即将形成双底结构完成之前,远月合约在6000-6200日元之间还有较大的阻力需要克服。交易策略上依旧维持中期做多思路不变。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上涨,橡胶市场依旧缺乏方向感

  3月17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1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52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8合约开盘在272.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日元。TSR2109合约开盘在19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8.9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上海市场缺乏明显方向感的背景下,东京远月合约依旧围绕270-275日元区间做小幅震荡。在上海主力合约在15000元一线整数位得到支撑后短期内缺乏新的材料,而东京远月合约长期升水上海以及新加坡市场使得在275日元一线上方承压较重。外部市场在美联储最新声明公布之前难有起色,而产地国虽然进入减产期单现货价格表现平平也不能给橡胶市场注入新的做多的材料。东京市场近月合约继续持仓整理的行情走势,近远月贴水的价差基本回到平水或升水状态。后市关注4月合约的调整走势。东京2月中旬以来指定仓库库存已经增加了1000多吨,预计在接近交割的时间点上近月合约还会有大幅度的调整,关注大阪交易所在下周一公布的最新橡胶指定仓库库存的变化。

  现货方面,3月17日3号烟片3月期FOB价格在74.9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53泰铢。20号标胶3月期FOB价格在55.2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2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4.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93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上涨,橡胶市场依旧缺乏方向感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连续出现反弹走势之后短期上方承压较重,中期双顶结构可见性较高。从持仓变化上来看,东京市场持仓连日来不断下降跌破12000手大关后,预计后市将会有一波伴随高成交高持仓的走势。一目均衡表上来价格完成了对中期基准线的回归后,价格实体和短期转换线交织在一起作横盘振荡,后市关注中期基准线264日元一线的支撑。交易操作建议可以轻仓抛空尝试。

  3月17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8月合约和上海21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47.7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