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数据:国际原油暴跌 引发大宗商品跳水

2021-03-19 16:19:09 和讯期货 

  今日盘面解读

  文华商品指数减仓8.4万手,下跌2.20%报176.02点,结束高位盘整行情,破位之后加速下跌。

  周五商品指数大幅下挫。隔夜国际期货原油方面,WTI原油期货结算价跌4.57美元,跌幅7.07%,报60.0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跌4.54美元,跌幅6.72%,报63.03美元/桶。美、布两油均一度跌超9%。国际油价周四连续第五天下跌,创下自去年夏天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因人们对欧洲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增多的担忧加剧,以及美元走强。国内化工板块全线大跌,INE原油跌停,PTA盘中触及跌停,而燃油、沥青、橡胶、乙二醇、苯乙烯、郑醇跌幅均超3%以上。唐山地区限产减排草案影响力评估:最大影响铁矿石需求3557万吨,铁矿石今日有转弱迹象。软商品板块结束震荡行情,出现破位转弱的信号。农产品(000061,股吧)板块油脂持续回落,双粕目前启稳体现抗跌性。

  今日文华商品指数沉淀资金2208.95(-51.27)亿元,其中:工业品流出33.02亿元,农产品流出18.25亿元,贵金属流出14.38亿元,化工板块流出15.52亿元,有色板块流出13.90亿元。热卷增仓5.7万手创高位盘整,沥青增仓4.3万手一度跌停;玻璃减仓5.8万手收跌,沪银减仓近5万手震荡收跌运行。领涨品种焦煤(+0.82%)、粳米(+0.79%)、热卷(+0.70%),领跌品种原油(-8.02%)、低硫燃料油(-7.34%)、燃料油(-6.96%)。

  商品解析

  【黑色板块】

  螺纹&热卷(2105)

  螺纹钢今日减仓的情况下出现了高位盘整的走势,期价目前依旧抗跌于其他黑色品种。那么受到整个市场氛围偏弱的影响,目前蓄势突破的力度较弱,建议投资者日内关注下20日均线的重要支撑,一但跌破的话短期向下调整的概率增加。

  热卷今日增仓的情况下处于震荡走升的行情,期价盘整再次触及前期高点回落。目前还是没有出现有效的突破行情,建议投资者在区间内采取高抛低吸的操作策略,但是关注一但增仓突破之后反手做多的机会。

  铁矿石(2105)

  铁矿石今日缩量的情况下出现了弱势回落的走势,期价跌破了60日均线以及趋势线的双重支撑,日线有转弱的信号。但后市能否有持续性的下跌行情出现,还是要关注资金的介入,如果空头资金开始增仓下行,建议客户高位空单可以持有。如果空单减仓不排除又开始宽幅震荡洗盘的行情出现,短线快进快出为主。

  焦煤&焦炭&郑煤(2105)

  焦煤今日增仓的情况下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期价盘整突破了前期高点之后创出近2个月的新高,但是这个上涨的持续性不佳,随着整个市场转弱的带动下,开始小幅回落。最终收盘还是在60日均线附近反复,后市关注启稳之后低吸布局多单的机会。

  焦炭今日增仓的情况下结束了反弹行情,再次转入弱势形态。那么空头在最关键的位置还是阻击了焦炭的反弹行情,收盘跌破了日均线的支撑,关注后市下跌的持续性,日内试空为主,一但前期低点被跌破的话再次打开下跌空间。

  郑煤今日减仓的情况下出现了高位横盘的走势,期价目前来看相比其他品种抗跌性有所体现。但是没有资金的推动,期价目前也很难走出连续的上涨行情,关注横盘调整之后的方向选择,能否延续强势继续走升是关键,低位多单暂时轻仓可持有。

  玻璃&纯碱(2105)

  玻璃今日减仓的情况下出现了小幅回调的走势,期价回踩5、10日均线以及平台的支撑。目前来看期价依旧处于偏强的形态,但是资金离场的迹象比较明显,调整之后关注资金能否回补推动期价走升。一但跌破支撑的话多单回避。

  纯碱今日减仓的情况下没有延续强势盘整的行情,出现了明显的回调。同样面临的问题就是突破高点失败之后资金离场比较明显,如果后市资金继续减仓的话,短期也不排除见顶之后大幅回调的行情出现。

  【农产品】

  豆粕&菜粕(2105)

  豆粕今日减仓的情况下出现了弱势震荡的走势,期价尝试反弹突破10日均线受阻回落。那么建议投资者还是保持震荡思路。没有突破平台以及均线压力位之前依旧不看好后市的反弹行情。日内短空操作为主。

  菜粕今日增仓的情况下提醒了抗跌性,但是期价多次尝试突破60日均线的压力位失败,继续盘整。关注后市蓄势之后方向选择,突破跟多,突破失败震荡思路对待。

  三大油脂(2105)

  豆油今日减仓的情况下保持连续下跌的走势,期价跌破了20日均线的重要支撑之后已经打破了强势上涨的形态,日线来看已经出现转弱的信号。那么在周四的日评也有提示投资者关注20日均线跌破试空的机会,目前没有止跌的迹象,空单续持。

  棕榈油今日同样处于减仓回调的走势,相比豆油抗跌一些,但是也开始在试探20日均线的重要支撑,一但跌破的话也有可能展开加速回调的走势,盘中可以挂条件单捕捉进场机会。

  郑油今日减仓的情况下延续弱势回调的走势,期价收盘跌至前期平台10345附近,如果支撑有效,空单考虑减仓,如果继续下破的话空单可以少量加仓。

  【能源化工】

  原油(2105)

  INE原油今日增仓的情况下出现了暴跌的行情,最终期价封板收盘。那么受到国际原油大幅下跌的影响下,期价迎来了新一轮的下跌行情,期价跌破了391.9附近的平台重要支撑之后继续加速下行,目前来看已经完全转入跌势,多单回避。

  郑醇(2105)

  郑醇今日增仓的情况下大幅下跌的行情,期价之前都是在试探60日均线的支撑作用,那么受到国际原油暴跌的影响,期价直接跌破支撑之后展开加速,目前来看期价已经转入空头趋势,2345附近的平台支撑也没有起到作用,建议客户空单加仓持有,后市关注下跌的持续性,多单暂时回避。

  PP&PTA(2105)

  PP今日增仓的情况下出现了弱势下跌的行情,期价目前报收4连阴,周一尝试突破区间上沿压力位失败之后开始转弱,那么今日受到国际原油大幅下挫的影响,期价开始跌破区间下沿的支撑,关注后市下跌的持续性,已经轻仓空单进场。

  PTA今日减仓的情况下出现了大幅下跌的走势,期价盘中触及跌停板。那么相对抗跌的品种突然转弱下跌的主要原因还是整个化工板块氛围已经由之前的强势转换至弱势。期价横盘许久没有上破之后多单主动平仓的迹象比较明显。那么期价已经转弱跌势,多单回避,关注下跌持续性,追空严控仓位。

  燃油&沥青(2105&2106)

  燃油今日增仓的情况下出现了大幅下跌的行情,期价跌破了20日均线的支撑之后开始加速下行,目前来看将前期上涨的行情全部回吐。接下来关注40日均线的重要支撑,一但跌破的话还有下跌空间,下方看至2277附近的平台。

  沥青今日增仓的情况下展开了流畅的下跌行情,期价在3026附近的平台反复了几个交易日之后最终还是选择了向下运行,那么也受到国际原油以及整个市场氛围偏空的影响下,空头资金主动回补,期价收盘跌破了60日均线的支撑,本次获利可观,关注后市期价能否跌破2770附近趋势线的支撑,寻找加仓机会。

  橡胶(2105)

  橡胶今日增仓的情况下出现了破位下跌的走势,期价在15000附近盘整了近半个月的时间,一直在横盘震荡。那么受到今日整个化工板块大跌,国际原油大跌的助推,期价开始转弱,跌破60日均线之后加速迹象明显,多周期来看又回到了弱势形态,空头思路对待,多单回避。

  市场消息

  财政部数据显示,1-2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1805亿元,同比增长18.7%。

  商务部称,应美方邀请,中美双方于3月18日至19日举行高层战略对话。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布全球贸易和发展报告更新数据,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7%,增速快于去年的预期。

  1-2月有5个省份粗钢产量超千万吨,合计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56%。其中,河北省以粗钢产量4033.35万吨排第一,江苏省2029.07万吨紧随其后,山东省1319.01万吨排第三。

  海关数据显示,2月,我国出口钢铁板材317万吨,同比增长33.8%;1-2月累计出口657万吨,同比增长38.4%。

  海关数据显示,1-2月,我国出口空调1046万台增42.7%;冰箱1091万台增长69.9%;洗衣机382万台增53.4%;液晶电视1250万台增10.2%。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2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相当于2017年年末95%,生猪存栏量在4亿头以上。预计上半年生猪出栏量保持较大幅度增加趋势,3-4月是消费淡季,预计价格还有下降空间。

  【风险揭示】

  娄建利,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0429;雷 渤,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2349

  如需合作请联系微信:zlqhysi2018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