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盘整,橡胶市场技术性反弹

2021-03-23 13:15:00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02合约开盘在608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2日元。铂金2202合约开盘在413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8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1.796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国长期利率上升暂告一段落后,金融市场整体风险投资偏向有所好转,东京黄金价格在短期做多资金的获利了结作用下小幅回落至6050日元一线收盘,整体上依旧维持6000-6100日元的价格区间。有消息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0日突然解除了正在积极进行金融紧缩的中央银行总裁阿格巴尔的职务。在对该国金融政策前景的不安不断扩大的情况下,美元和美国国债作为安全资产得到一部分避险资金的青睐。另一方面,据国际业界团体World Gord Council(WGC)称,土耳其2020年公开收购了34.5吨黄金为全球最高,而来自土耳其的黄金现货需求减少的预期则进一步压迫了黄金价格的走势,NY黄金主力合约一度回落至1720美元一线。之后在中期通货膨胀预期的支撑下,NY和东京市场晚盘均尽数收回日盘的跌幅,小幅振荡收盘。

  东京市场方面,在外汇市场美元汇率在109日元一线遇到一定的阻力,给与东京黄金价格带来一定的拖累,单黄金市场中期的上涨趋势依旧没有发生变化,短期内在6000-6200日元之间的横盘整理还会维持一段时间。交易策略上依旧维持中期做多思路不变。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盘整,橡胶市场技术性反弹

  3月22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1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45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8合约开盘在263.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5日元。TSR2109合约开盘在19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8.779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上海市场小幅反弹的背景下,东京远月合约在260日元一线得到一定的支撑,在空单回补的作用下回到264日元附近收盘。上海主力合约与在14500元一线得到一定的支撑,短期较大幅度的下跌后面临一段时间的持仓整理行情。东京近月3月合约即将迎来掉月,根据前一天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橡胶库存变化来看,截止到3月上旬日本橡胶商业库存增加了1230吨,是及月中旬以来第三期增长超过1000吨,整体库存已经从年初的不足4000吨水平恢复到6740吨。参考当前3-4月合约对远月合约的贴水价差结构,预计近期近月合约交割上,交货压力会较大。由于东京市场流动性较小,关注围绕当月合约掉月而出现的价格大幅波动。

  现货方面,3月22日3号烟片3月期FOB价格在73.6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65泰铢。20号标胶3月期FOB价格在56.0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3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2.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21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盘整,橡胶市场技术性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连续出现反弹走势之后短期上方承压较重,中期双顶结构可见性较高。从持仓变化上来看,东京市场持仓连日来不断减少已经接近11000手左右,由于市场上缺乏明显的材料,多空双方都已短期交易为主。一目均衡表上来价格向下突破中期基准线后,该线所在的266日元附近可能会形成较强的阻力,后市关注前期低点256日元一线的支撑。交易操作建议可以轻仓抛空尝试。

  3月22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8月合约和上海21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97.6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