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盘整,橡胶市场继续走低

2021-03-26 13:53:27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02合约开盘在606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2日元。铂金2202合约开盘在403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3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2.808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国账期利率上涨的背景下,外汇市场上美元资产得到大多数资金的亲睐,美元指数一度上升至去年11月以来的高点92.90附近水平。相对的黄金市场在缺乏新材料的环境下,东京远月合约一方面保持了6000日元一线的支撑,单整体上依旧难以突破当前的价格区间,收盘在6060日元附近。晚盘公布的美国单周新增失业保险申请人数高于市场预期,外汇市场上美元汇率在短期避险氛围下小幅走高。债券市场上美国75年期国债的发售情况良好,延续了昨天2年期国债的良好需求。美国长期利率昨天走势回稳,而美元兑日元汇率再度尝试109日元一线的阻力。受此影响NY黄金主力合约在1730美元一线横盘整理,短期表现缺乏明显的方向感。

  东京市场方面,在外汇市场美元汇率在109日元一线显示上方压力沉重,未能帮助东京黄金价格形成进一步向上突破。另一方面,黄金市场中期的上涨趋势依有所停歇,短期内在6000-6200日元之间的横盘整理还会维持一段时间。交易策略上依旧维持中期做多思路不变。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盘整,橡胶市场继续走低

  3月25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1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49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9合约开盘在24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7日元。TSR2109合约开盘在19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9.172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跌破了260日元一线的支撑后,在短期投机做空势力的抛售压力下,伴随多单的止损了结早盘一度下探至245日元附近的日内低点。之后在空单持仓调整的作用下回到250日元一线以上后,结合晚盘在252日元附近收盘。上海主力合约再14000元一线整数位展开攻防,虽然盘中几度尝试突破,但在在缺乏新的利空材料的帮助下,短期形成大幅下跌的难度较大。东京近月3月合约掉月结算价再259日元,同时截止到3月上旬日本橡胶商业库存增加了1230吨,是2月中旬以来第三期增长超过1000吨,整体库存已经从年初的不足4000吨水平恢复到6740吨。预计今后几个月内近月合约都会遇到较大的交货压力。由于东京市场流动性较小,关注围绕当月合约掉月而出现的价格大幅波动。

  现货方面,3月25日3号烟片3月期FOB价格在71.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75泰铢。20号标胶3月期FOB价格在54.4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3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0.6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93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盘整,橡胶市场继续走低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继上周末出现大幅下跌之后,有迹象显示对于2月份上涨行情的调整正在继续。走势上由于跌破3月初的低点256日元一线之后,形成双顶结构的态势越来越明显,后市关注今年年初的价格区间中线225日元一线的支撑。从持仓变化上来看,东京市场持仓依旧不见起色,昨天元月价格破位下行后持仓小幅减少,显示空头依旧信心不足。一目均衡表上来看短期转换线和中期基准线形成交叉后,显示较强的做空信号,后市关注云层250日元附近的支撑。交易操作建议可以轻仓抛空尝试。

  3月25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8月合约和上海21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58.2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