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材库存降幅加快 黑色金属整体上涨

2021-03-31 09:00:13 和讯期货  中银期货

  钢材

  两会提及“用碳控钢”,对钢材价格利多。3月19日,迁安钢铁企业执行限产30%-50%,限产期限至12月底。与此同时,钢材库存持续下降,本周库存降幅加大,水泥价格全面上扬,钢价在终端需求改善和供应缩减的影响下快速上扬。

  铁矿石:

  本周港口粗粉库存下降,粗粉库存占比也环比下降,由次算出的库存消费天数大幅下降。5月合约临近交割,铁矿石在高基差情况下,价格出现快速上扬,走出补基差行情。

  焦炭

  山西进驻环保组,焦炭产量环比下降,焦化厂库存节后首次出现下降,虽然钢焦博弈依旧较大,但高基差对期货05合约利多。关注山西环保限产动向。

  焦煤

  山西环保组进驻导致煤矿产量下降,而近期蒙焦煤通关量下降,澳焦煤可能受天气和通关影响出现下降,焦煤的供应有所收紧。虽然由于焦炭的持续下跌影响焦煤的销售,但焦煤港口及矿山库存持续处于低位,焦煤价格随着钢价出现快速上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