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盈期货:南美海洋石油勘探领先增长

2021-04-02 15:52:54 和讯期货 

  海洋石油和天然气钻探业将在今年出现反弹,此前,勘探和生产公司因全球流行病和油价暴跌推迟了许多活动,2020年将出现大幅回落。杰盈期货表示,在巴西和圭亚那附近产量最多的近海石油地区,较低的起重成本和盈亏平衡成本为南美近海钻井业反弹奠定了基础,这将是今年全球近海活动的主要增长动力之一。由于巴西国有石油巨头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将重点放在深水盐前盆地,巴西的海上活动仍在继续,预计拉丁美洲的钻井和油井服务支出将强劲增长。根据Westwood Global Energy最新发布的《2021-2025年第一季度世界钻井和钻井服务市场预测》,前景看好的圭亚那盆地还将有新的钻井和发现。

  尽管世界各地的运营商对资本支出仍持谨慎态度,但今年的钻井服务支出(海上和陆上)将增长至1560亿美元,略高于去年。杰盈期货表示,支出增加将是油价上涨和需求复苏预测的结果。美国、中国和俄罗斯将主导陆上钻探活动,而巴西和圭亚那将是海上支出的主要驱动力。巴西和圭亚那尤其是海上钻井增长的主要贡献者。2021年和2022年的离岸活动每年都将增长10%左右。与前几年北美页岩行业引领产量增长不同,预计中东的陆上和海上陆架以及南美的深水市场将成为未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埃克森美孚在圭亚那近海Stabroek区块的持续勘探和开发将在未来几年推动该国的海上钻井。圭亚那是美国超级大国战略的重中之重,该战略将重点放在高回报和现金产出项目上,这将使圭亚那能够在2025年前增加股息。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专注于高产的盐前盆地。杰盈期货认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正在大力剥离陆上和海上的非核心资产,以及炼油厂业务,因为该公司继续削减巨额债务,并在这一产量巨大、成本低廉的盐前盆地大力押注提高产量和开发。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其2020年年度油气产量创历史新高时表示,过去5年,盐前地区在该公司油气产量中所占份额已从2015年的24%跃升至2020年的66%。在巴西石油公司去年284万桶油当量的总产量中,盐前盆地2020年的总产量为186万桶油当量/天。杰盈期货表示,尽管油价暴跌,巴西石油公司仍继续保持强劲的现金流,2020年前9个月的自由现金流为104亿美元,肯定了其对巴西石油公司的评级。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