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裕分析:4月8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1-04-07 17:15:37 和讯期货 

  【螺纹2110合约】

  基本面:现货方面,唐山普方坯5040,螺纹广州5220、杭州5120、北京5090,热卷广州5600、上海5560、天津5600,杭州螺纹基差98、北京157,上海热卷基差-6、天津124。螺纹盘面利润1368,热卷盘面利润1583。货市场价格普遍上涨,全天建材市场成交量较好。限产政策严格执行,黑色整体与限产相关的品种相对强势。螺纹分地区来看,华东高产量去库慢,华南高库存缺资金,但螺纹需求维持启动,市场情绪也被盘面带动,限产+钢坯倒挂短期继续限制产量高度,螺纹基本面暂时健康。

  技术面:螺纹今日收小阴线,日内呈现震荡调整,放出巨量。形态上看 ,螺纹多头趋势明显,来到历史高位处。今日螺纹震荡调整为主,再次走出新高。均线组合呈现多单排列,关注5日均线支撑。MACD动能柱上方放量,多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螺纹多头趋势明显,多头表现积极。市场对螺纹一致看多,但现在来到历史高位附近,多多少少有恐高情绪。笔者认为,螺纹多头如此强势,这波行情应该会走出新高。一致赞成的观点“上不言顶,下不言底”,但是也不能忽视高位风险,笔者建议带有效止损跟进多单。很多朋友都想摸螺纹热卷的顶了,在我看来为时过早,仍需等待!

  个人建议:螺纹冲击历史高位,顺势低位做多,带止损规避高位风险。下方关注4930-5000支撑,上方关注历史高位5230压力。

  【动力煤2109合约】

  基本面:煤矿整体出货良好,坑口涨跌互现,涨价较多的煤矿有些有点回落,供应整体偏紧。环渤海港口受大秦线检修影响调入骤减,调出大幅上涨,净调出状态,明显去库,船舶数量减少,港口煤价涨幅收窄。终端电厂日耗延续下降,仍在去库,可用天数低位运行。目前,供需偏紧,日耗有所下降,但同比仍处于高位,化工水泥需求良好。

  技术面:动力煤今日收大阴线,日内呈现震荡走低,并伴有巨量。形态上看,动力煤前高承压走低,上方压力明显。今日动力煤放量走低,一阴吃多阳。均线组合呈现多头排列,关注20日均线支撑。MACD快慢线欲形成死叉,动能柱上方收量,空头开始发力。整体来看,动力煤前高位压力十足,大量多头获利离场。笔者一直比较看好动力煤多单,但凡有问我黑色行情的,都会建议参与动力煤多单。但是今日动力煤收大阴线,并放巨量,有种见顶的意思。巨量有主力移仓换月的原因,也有大量多单获利止盈的原因。多么好的多头势头啊,就因为这么根大阴线给毁了。笔者想表达的是,动力煤如果就这么下来了,是不是有点太简单了,前高承压就下来了,没有任何洗盘和诱多行为,有点奇怪。虽然有这种疑问,但是这跟大阴线也是不容忽视的。

  个人建议:动力煤前高承压走低,放量大阴线属见顶信号,关注周线收线情况和后市表现来印证关注。上方关注前高704压力,下方关注650以及前低590支撑。

  【苹果2110合约】

  基本面:栖霞产区部分乡镇拿货客商有所增加,走货好转,客商多是按需挑拣合适货源采购,同一级别货源品质不同,交易价格不等,以质论价为主,果农出货心态尚可,购销随行;洛川产区交易清淡,目前多是客商发自存货为主,调果农货客商零星,且压价现象普遍,加上货源品质不同,导致实际交易价格高低均有;详情微信13176019010其它产区整体交易不快。现货方面,无论西部产区还是山东产区,节后交易略显疲软,果农出货心态积极,但拿货客商较少,且多有压价表现,致使现货交易价格再次下滑0.10-0.30元/斤不等,目前交易主要以质论价,走货不快。就产区短期气候来看,新季苹果受冻害的几率较小。菠萝进入到销售季节,十元四个的价格也对苹果需求端冲击较大。

  技术面:苹果今日收小阳线,日内呈现弱势反弹。形态上看,苹果一路走低,不断走出历史低位,空头趋势明显。今日苹果弱势反弹为主,并未走出有效行情。均线组合呈现空头排列,关注5日均线压力。MACD动能柱下方收量,空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苹果空头情绪浓重,易跌难涨。接下来,天气因素将会主导苹果的走势,这也是我前期提示的苹果2110合约的多单机会。可是预期今年天气条件较好,不会出现产区大幅降温情况,导致苹果大幅走低。而05合约近期表现坚挺的原因,清明节假期需求对苹果价格构成支撑。笔者认为,今年苹果花期恶劣天气因素较低,四五月份或将出现反弹,那也建议等待高位做空机会。

  个人建议:苹果天气因素向好,行情易跌难涨,等待高位做空机会。上方关注5800、6000压力,下方关注前低5600支撑。

  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