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干的?伊朗船只在红海发生爆炸 船身被布雷

2021-04-07 17:45:54 第一财经 

 

沙特阿拉伯媒体阿拉伯电视台报道,一艘据信属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货船6日在红海发生爆炸,船体受损。

伊朗“萨维兹”号船只(来源:阿拉伯卫星电视台)

报道说,这艘伊朗货船在东非国家厄立特里亚附近海域爆炸。以色列人员在伊朗货船上安装了简易爆炸装置。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同样报道了一艘伊朗货船6日晚在红海海域爆炸的消息。爆炸由安装在船体上的炸弹引爆。

这家半官方媒体说,遇袭货船过去数年在红海行驶,配合在那里执行反海盗护航任务的伊朗军舰。

《以色列时报》称,ImageSat情报公司表示,卫星图像显示该船在过去两年中几乎没有移动,让人怀疑它是被用来监控该区域的海上活动。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表示,“萨维兹”号在过去几年一直驻扎在红海,为伊朗派去护送商船的突击队提供护航和反海盗支持。

半岛电视台称,尚未有证据能支持“萨维兹”号属于革命卫队的说法。

伊朗政府尚未证实有货船在红海海域爆炸。以色列政府官员拒绝回应这一消息。

双方船只屡次遭袭

以色列和伊朗船只2月下旬以来屡次遇袭,双方相互指认对方发动袭击。

2月25日,以色列籍货船“埃利奥斯·雷伊”号在阿曼湾爆炸。爆炸致使船体出现两个洞,但货船仍能安全行驶,船员平安。以色列安全部门认定伊朗应该为这起爆炸承担责任。

3月10日,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航运公司一艘货轮在地中海国际水域遭爆炸物袭击,爆炸处起火但很快被扑灭,船体部分受损,没有船员伤亡。伊朗方面认为这一事件极有可能由以色列方面制造。

事发正处敏感时刻

船只遇袭正值美国与伊朗就重返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开启间接对话。美国和伊朗先前互开条件,双方都要求对方先迈第一步。以色列和伊朗是宿敌,敦促美国不要重返伊核协议。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麦克纳尔蒂对这一事件发表评论说:“我们注意到媒体对‘萨维兹’号在红海发生的事件的报道。我们可以确认此次事件中没有美军参与。我们没有更多的信息可以提供。”

据环球时报报道,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美国与这次袭击没有任何关系。美国《纽约时报》援引匿名美国官员的话称,以色列已就此行动通知美国,称其军队在红海袭击了一艘名为“萨维兹”号的伊朗船只。以色列称这次袭击是“对早些时候伊朗袭击以色列船只的报复”。这位官员还指出,“萨维兹”号船只吃水线以下的部位受损。

国际油价如何演绎?

伊朗局势对国际石油价格有着重要的影响。

近期,OPEC+正在商讨逐步增加原油产量,使得此前维持强势的国际油价出现了连续的回调。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伊核协议谈判顺利,未来一旦针对伊朗的制裁被取消,其大量的原油供应进入到国际市场,将提高全球石油供应,导致油价出现下跌。

布伦特原油价格走势

而此次伊朗船只在伊核谈判的敏感时期遭袭,也给对话的氛围蒙上了一层阴影。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会谈进展受到影响,或许会令投资者继续看涨原油价格。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