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一团队:宏观强调降温 螺纹豆油趋弱

2021-04-09 17:02:25 和讯期货 

  ☆宏观速递

  因各种原因近期可能随时停止更新文章,如果您对市场有问题需要交流,可添加微信:13513635980 您身边的专属客服,加微信不迷路。

  国务院金融委召开第五十次会议,研究加强地方金融机构微观治理和金融监管等工作。会议强调,要保持宏观金融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执行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保持物价基本稳定,特别是关注大宗商品价格走势。要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继续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更好保护投资者利益,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刘鹤主持召开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第五十次会议。会议强调,要保持物价基本稳定,特别是关注大宗商品价格走势。

  任泽平称,房地产是中国最坚硬的泡沫。房地产走到今天还有解,还有最后十年时间窗口。其指出,中国房地产根本问题是人地错配和货币超发,治本之策是人地挂钩和金融稳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次性的价格上涨不是持续的通货膨胀;美国已经经历了25年的低通胀;不要指望由于供应紧张而导致的价格上涨会重复出现;预计高通胀是暂时的,美联储有工具来抑制过高的通胀;美联储甚至不应该在美国仍处于危机的康复阶段讨论政策变化。

  知情人士透露,国家发改委召集能源局煤炭司、国铁集团货运部、各央企电力集团、神华、中煤等开会,要求增产增供,按冬季最高产量组织煤矿生产,给各煤矿设定指标。稳定煤价,发挥长协压舱石作用,不准跟风涨价。

  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将自4月15日起施行。《条例》要求,严格政策性粮食管理,强化粮食收购、储存等环节质量安全监管。对违反《条例》规定且情节严重的行为,企业相关责任人处以其上一年度从企业取得收入的1倍以上,10倍以下罚款。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预测,2020/21年度我国棕榈油进口量610万吨,同比减少62万吨,主因棕榈油价格上涨抑制消费需求,但由于棕榈油仍具有较高性价比,支持进口量维持高位。

  ☆惟辅导:热门品种图析

  ☆豆油


  反弹结束,继续看空并做空豆油,8000以上还是可以布局09空单,到时候如果真跌下去,反而就不好找入场点位了。

  有兴趣的兄弟可以联系我微信1351363580,到时候详聊

  ☆白糖


  白糖一直在喊多,虽然这个短期之内看不到利润,但是正如我一直的投资思维,低价区间品种,就是多头思路。高价区间品种不要盲目摸顶,但绝对不能追多。

  ☆螺纹


  如果说豆油的反转节点是国储油流拍,那么黑色系这种喜欢吃宏观消息的品种,今天刘鹤的讲话就是一个比较明确的信号,包括前几天发改委要控制煤炭价格。市场就是在你不知不觉之中转向。

  ☆焦煤


  不管是焦煤还是焦炭,近期都没什么赚钱效应,别看昨天晚上焦炭有一波增仓拉升,但是最终收盘还是下去了。这不由得让我怀疑盘面主力资金是拉焦炭,出螺纹。

  ☆豆粕


  豆粕前几天冲高止盈后,接下来的这一周基本上没有什么合适的入场点位。包括对未来的预期,粕类这个价格入场我担心获利空间也是有限,半山腰的价格很难做决定。

  ☆品种逻辑概述


  ☆品种投机度排名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风险揭示:

  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如需交流可添加QQ:406920666,或添加微信:13513635980

  王智从业资格证号:F3023192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648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