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金属:美债美元升势暂缓,贵金属小幅反弹

2021-04-11 09:16:27 新浪网  混沌天成期货

贵金属方面,现在海外宏观的主要叙事是美国经济的超预期增长,驱动来自于疫苗接种超预期,财政支出意愿超预期,且这是有经济数据在佐证的,就业在不断改善,生产在迅速恢复,拜登还在不断搞新刺激;带来的资产上的反应是啥呢,美元涨,大行们开始陆续唱多美元;美债利率上行,市场对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持续增加,这个宏观叙事还在延续,因为经济数据一直在改善,除非不及预期不然很难反转,这就导致黄金在中期仍然承压,中期对黄金还是偏空。

短期黄金可能有利好,欧洲继续在宽松,欧洲资金在美欧利差高企的情况下,有配美债的需要,日本新财年来了,又开始恢复对美债的购买力量,市场对美国加息预期阶段性跑的太快,OIS 2年远期显示2年后美联储已经加息3次了,这抢跑似乎有点多了,这些因素可能意味着名义利率短期内上不动,叠加美元偏强,人民币弱势,内盘黄金利好更大,技术形态上,外盘黄金似乎在形成双底,应该会有一波小幅反弹,但空间目前来看预计不会太高,多头且行且珍惜,能冲到1780附近反倒是比较好的做空位置。

策略建议:

短期下,黄金可能会有小幅反弹,中期环境下,黄金的下跌局势还没结束,涨上去就是好的空的机会。

风险提示:

美国经济数据超预期改善,联储释放缩表预期

名义利率

本周美债收益率小幅回落至1.7%以下,收益率曲线整体上仍然维持陡峭化,

联储的议息会议的结果显示市场现在已经把加息预期打在了美联储预期的前面,联储此前3月份议息会议的意思是2023年底的时候还是零利率水平,市场觉得2年后的现在联储已经加息3次了,(每次对应25bp,0.25%),美债收益率受到加息预期推动的驱动可能要弱化了,但是通胀预期的驱动还在,因此上行速度可能放缓但方向预计不会改变。

美债长短利差继续走阔,目前大概是1.5%的水平,按照历史经验来看,经济复苏期长端利差2%-2.5%才会是极值区间,这也意味着当下长端美债可能还是会冲到2%以上。不过美债期权市场隐含波动率持续下降,在反映着长端利率快速上行的势头应该是放缓了,美债上行的速度不至于像之前那么快。

3月底到期的SLR没有继续续作,对美债仍然有影响,一级交易商的美债持仓继续下降,不过从持仓看市场强烈看空的情绪已经有所缓解。

美国财政部的债务总量虽高,但是债务的久期不高,随着到期的债券逐步以更低的利率水平发行债务替换后,整体的利息成本甚至还会有所降低,美国财政部月度偿付利息水平过去1年整体还在走低,因此暂时财政部也不太需要美联储较为急切的保持低利率水平来控制利息成本。

通胀预期

原油价格本周延续调整,不过整体全球服务业和消费复苏的势头仍然在延续,油价继续上行的动力仍然存在。

短端的通胀预期已经突破了过去10年来的最高水平了,5年的通胀预期水平已经到了2008年以来的新高,长端的通胀预期本周维持在2.35%的水平,距离过去10年的历史最高水平仅仅有约15bp的差距,实际利率本周维持在-0.6%到-0.7%的水平。

其他数据监控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4月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3月31日至4月6日当周:黄金看多意愿升温;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增加21981手合约,至189509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黄金的意愿升温。投机者持有的白银投机性净多头增加3345手合约,至32315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白银的意愿升温。

投机者持有的美元投机性净多头减少1277手合约,至4449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美元的意愿降温。投机者持有的欧元投机性净多头减少6217手合约,至67522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欧元的意愿降温。

在欧洲疫苗接种不利,继续维持超宽松的环境下,美元指数继续上行的势头暂时难以扭转,美元偏强,美债收益率上行,这种环境,是不利于贵金属的。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