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河观察:分化积累下一趋势

2021-04-15 15:30:17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报告前瞻】 周四美国农业部将发布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分析师预计这份报告将会显示,截至2021年4月8日的一周,美国大豆出口净销售量位于负10万吨到正20万吨之间。

  2、【阿根廷收割】截止上周晚些时候,阿根廷的大豆收割率仅3.6%,较前一周上涨2.8%,而去年同期为16.2%,多年平均为15.9%。初期大豆单产差异很大,整体令人失望。布宜诺斯艾利斯粮食交易所发布的报告称,迄今为止全国平均单产为3,110公斤/公顷(46.3蒲式耳/英亩),范围为1,250-5,200公斤/公顷(18.6-77.4蒲式耳/英亩)。


  3、【巴西出口】巴西全国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表示,4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可能高达1715万吨,高于一周前预测的1630万吨。ANEC称,4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可能介于1400到1715万吨之间。由于这一预估基于船运日程表,实际出口量可能达不到预测上限。

  4、【巴西预售】咨询机构DATAGRO公司的调查显示,3月份期间巴西2020/21年度大豆的预售进展甚微。截至4月2日,巴西农户销售了66.6%的2020/21年度大豆。

  作为对比,上次调查时的预售比例为62.5%,去年同期为71.5%,但是远远高于过去五年同期销售平均进度57.1%。

  5、【马棕出口】外电4月15日消息,船运调查机构Intertek Testing Services ( lTS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4月1-15日棕榈油产品出口量为585,280吨,较3月1-15日507,283增15.38%。


  【收盘评述】

  今日豆类市场小幅震荡。在新作种植题材尚未落地的当下美豆短暂进入消息真空期,盘面保持高位小幅震荡;从我们对新作平衡表的预估来看美豆长期仍然较强,巴西丰产以及需求偏弱的压力对CBOT盘面或有压制但难以造成深度回调,随着4月底进入传统种植季炒作期,天气升水仍是影响未来几个月美豆价格去向的关键因素。国内方面豆粕市场区域分化使得市场对于月间价差的走势存在一定分歧,一方面近月到港压力、需求疲软、以及另一方面榨利修复、成本端升水等多空因素交织,本月走势或许仍相较纠结,进一步明朗的趋势在5月第一波到港压力释放之后体现。

  【利润跟踪】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WIND,中粮期货、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