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低位振荡,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走低。

2021-04-16 13:15:25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8.682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3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受到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的支撑美元汇率小幅反弹之后,由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使得日美利率差缩小,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09日元整数位之前遭遇到较强的阻力。横盘整理收盘。晚盘公布的美国3月份零售业总额较上月上升了9.8%,创下了去年5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同时单周新增申请失业保险人数也由上周大幅度改善,来到了去年3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受此提振美元指数小幅上涨至91.8点附近。然而由于目前FRB始终强调保持宽松政策不变,加上部分地区疫情感染扩大的征兆。外汇市场上美元汇率始终缺乏进一步上涨的动力,加上前期做多美元资金大幅调整持仓,短期内市场上的观望情绪较为严重从而制约可美元的走势,对于强劲的经济指数市场反应也显得较为冷淡。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低位振荡,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走低。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区间中线附近小幅辗转后,继续回落调整的态势。由于再次跌破了109日元一线支撑,短期目标可能会在前期低点的108.4日元附近。RSI指数自高位回落后现在还处于中性水平,而由于价格实体已经来到区间下限附近,关注短期市场上是否会出现破位下行的走势。交易策略上建议短期多单了结离场,考虑以108.4-110区间采取轻仓振荡交易的策略。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9789.0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46.4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106合约开盘在297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09日元一线以下低位盘整的同时,日经平均指数也因为缺乏关键性材料,而保持在29600点附近的小幅振荡后收盘。前一天美股市场上主要指数涨跌参半,在缺乏关键性材料的背景下,多空双方都在持币观望。东京早盘开盘后虽然一度出现了小幅反弹,但是做多交易未能持续,接近尾盘的时候再度回落至前一天收盘价附近作偏窄振荡收盘。市场上对于本月16日举行的日美首脑会谈关注较多,而在日本国内,以大阪中心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有再次扩大的倾向,也加重了市场的警惕。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公布的美国3月份零售业总售额创下了10个月以来的最大增幅,此外单周新增申请失业保险人数也比大幅好于预期,市场上对于经济复苏的期待增强后,NY道琼斯指数再度刷新了历史新高,在34000点一线收盘。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小幅反弹至29700点一线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低位振荡,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走低。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在30000点整数位附近依旧有较为明显的阻力,一幕均衡表上虽然价格实体保持在云层以上移动,但要突破前期高点以及中期阻力还缺乏进一步的材料刺激。交易操作依旧以逢高抛空交易为主,但要设好止损。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