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调整回落,橡胶市场技术性反弹。

2021-04-16 13:23:45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02合约开盘在615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1日元。铂金2202合约开盘在420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3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1.666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回落的背景下,东京远月合约反弹至6100日元一线以上收盘。受到美俄关系紧张的印象,长期利率回落助长了黄金价格的走势,NY黄金主力合约一度上涨至1770美元一线的日内高点。作为对俄罗斯去年美国总统选举的介入和网络攻击等“恶性”活动的报复,美国政府15日向俄罗斯发动了全面的制裁措施。另外俄罗斯和乌克兰各自在边境增派军队导致该地区地缘政治风险上升,避险资金流入债券市场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昨天回落至1.58%一线,为1个月以来的新低。另一方面,美国旧金山地区联邦储备银行总裁表示,美国经济距离达成FRB提出的物通涨和就业的目标还相距甚远,市场再次确认了美联储对于维持当前宽松金融政策的态度后,跟加速了黄金价格的上涨。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调整回落,橡胶市场技术性反弹。

  东京市场方面,由于外汇市场上美元汇率在109日元一线以下盘整,给东京黄金价格形成一定的拖累,但是NY黄金价格在突破了1760美元一线后中期形成双底结构,后市可能会开启进一步的上涨行情。东京黄金主力合约关注6200日元一线的阻力位,交易策略上建议逢低做多。

  4月15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202月合约和上海21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43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9合约开盘在23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日元。TSR2110合约开盘在17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8.682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远月合约延续前一天的反弹走势,向上突破了235日元一线阻力位后在短期空单回补的作用下一度上涨至239日元附后在高位振荡收盘。上海主力合约维持在13500元一线水平后,短期形成区间振荡的走势。当前时间点上正值泰国节假日休市,现货市场上缺乏报价难以形成参考,此前传出的泰国政府抛储的消息也应为休市而没有后续进展。在期货价格下跌告一段落后,结合周末等因素短期来看橡胶市场带可能进入一段很盘整理的行情走势。而需求面来看由于日本国内新冠疫情有抬头的迹象,日本政府自本周开始实行防治疫情蔓延对策,对部分经济活动实施有限度的限制,汽车轮胎需求偏软使得橡胶价格中期下行的趋势保持不变。截至到3月底东京市场库存水平上升到7839吨,伴随新货有陆续到港短期来看当月合约还将面临较大的交货压力。

  现货方面,4月12日3号烟片4月期FOB价格在68.1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05泰铢。20号标胶4月期FOB价格在51.5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18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8.2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5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调整回落,橡胶市场技术性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反弹。从一目均衡表来看,在完成了对短期转换线的回归后,可能进入一段横盘整理的行情。另外从持仓变化上来看,昨天整体持仓在11800手附近小幅减仓,也显示在短期空头会回补的同时并没有做多资金进场,市场中期走势依旧偏空。下方目标依旧设定在208-216日元区间。交易操作依旧建议逢高抛空。

  4月15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9月合约和上海21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77.4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