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炭市场稳中偏强运行

2021-04-17 09:28:34 和讯期货  鲁证期货

  15日国内焦炭市场稳中偏强运行,首轮提涨范围继续扩大,焦企出货情况转好,市场看多氛围较浓;焦煤市场向稳中向好,受山西安全检查以及集团合并等影响,部分煤矿产量有所受限,整体供应区域性趋于紧张,叠加需求回暖,供需面逐步转向紧平衡,带动煤价呈不同程度上涨。

  目前来看,煤焦现货压力最大的时候已经过去,随着焦炭现货价格的逐步企稳,贸易商采购积极性上升,焦企库存持续下降,挺价意愿增强,近期整体稳中有涨。在此背景下,期货盘面率先反弹,并带动现货做多氛围,未来有进一步上升可能,建议投资者关注。

  逻辑及建议:煤焦现货基本面明显好转,焦炭首轮提涨逐渐落地,焦企出货情况转好,挺价意愿偏强,市场看多情绪渐浓。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