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期货:邯郸限产,螺纹钢多单持有

2021-04-22 10:01:22 和讯期货  我的钢铁网

  消息:1、河北邯郸发布《邯郸市2021年二季度重点行业生产调控方案》,文件强调根据排污总量许可和超低排放水平确定生产负荷;运用产能置换等方案淘汰1000立方米以下的高炉产能。

  现货价格:唐山钢坯价格4940每吨。上海螺纹钢+10至5080元每吨;杭州螺纹+10至5090元每吨。主力移仓至10月合约,主力合约夜盘收盘价升水现货136元,螺纹5-10跨期价差窄幅波动,价差11元每吨。

  利润:现货和盘面利润高位回落。华北螺纹利润962元每吨;5月合约盘面利润902元每吨,10月合约盘面利润955元每吨。

  产量:钢联数据,16日螺纹钢产量+1.4至358万吨;主要品种产量-7至1049万吨。日均铁水产量+1.9至233万吨。

  库存:螺纹本周库存下降95万吨至1435万吨;主要钢材品种库存下降130至2495万吨。本周螺纹库存降幅环比持平。

  需求:周三成交24.9万吨,环比+3.6万吨。成交整体维持高位。3月月度数据显示,地产新开工面积低于2019年同期水平,但施工面积处于高位;基建中性偏稳。螺纹钢基本面呈现产量平,需求高稳状态。

  观点:钢联测算邯郸二季度生产调控预计影响日均铁水下降1.41万吨每天。在邯郸限产影响下,昨晚夜盘震荡走高。从利润和基差情况看,螺纹利润900元每吨,期现价格接近平水,估值处于较高水平。周度数据显示,去库维持高位,但连续两周持平,旺季需求强度并未增强。展望后期,需求不存在明显下滑压力,但在碳中和背景下,产量端会持续受到环保限产限制,所以维持螺纹钢震荡向上方向判断,节奏上,国内雨季(6-8月)或影响库存止跌持平,价格高位或存在回调压力。操作上,目前谨慎追多,逢回调后做多安全性更高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